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衛福部「變相砍薪」 社工:新進月薪少1600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黃俊維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1:05

來自全台北中南東的社工集結衛福前抗議,指控「調整社工服務費會議」草案,看似要將113年新進社工34k月薪調整4%,但卻取消學歷加給,將風險加給改為1000元,認為根本是變相砍薪1600元。也有社工指出,自己每個月個案數差不多20件,但外務繁雜每天都9點多才能下班。更擔憂錢變少缺工嚴重,負擔會更重。

圖/TVBS

 
社工職業工會:「社工學歷不值錢,朝夕令改騙加錢。」

10多位全台北中南東社工代表在進去衛福部開會前,先集結起來高喊口號抗議衛福部變向砍薪,他們試算這次會議草案看似要將113年新進社工,從原本112年起薪34916元調高4%至4.56%,等於加了1400元至1592元。

但卻將原本1995元的學歷加給取消,風險加給也從998元至1995元改成齊頭式1000元,等於新進的社工月薪會少最多將近1600元。

 
圖/TVBS

社工程小姐:「被疏忽照顧的孩子,家長他們照顧的狀況不太好甚至有些家暴議題,我也曾經被媽媽可能罵三字經,然後父母在我面前打架要把我轟出去,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個很大的風險。」

從事社工工作6年的程小姐,本來離開服務單位想趕快拿到碩士學位,但如果今年部回去當社工,明年就會被用新的薪資制度計算。

不只照顧高風險家庭扛著巨大的物資,救援個案也是她的日常,假日還要辦活動宣導,更要抽時間整理歸案家訪個案,平均每個月有20件,更擔心一但新進社工被砍薪,更少人願意投入,缺工更嚴重負擔會更大。

圖/TVBS

台北市社工職業工會副理事長沈曜逸:「早上的時候去訪案,訪完之後大概5、6點之後別人都已經下班,但他變成要進辦公室裡面,處理行政業務,大概到9點10點才可以下班。」

社工職業工會批評,衛福部砍薪沒提出衡量標準,讓社福產業愈來愈不健全,參與衛福部會議,等待最後協調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抗議#調整社工服務費會議#社工#砍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