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外長會聚焦烏俄戰 莫迪:盼各國消除歧見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9:10

G20外長會議,今天在印度新德里登場。印度總理莫迪致詞時表示,全球多邊主義面臨危機,敦促各國消除歧見,重新凝聚共識。由於大陸外長秦剛也前往印度與會,西藏海外流亡團體,前往中國大使館抗議,一度爆發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外長會議在印度登場,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卻有人來抗議,流亡海外的西藏人高喊口號。

流亡海外藏人:「還給西藏自由。」

最後被印度警察強制驅離,G20外長會聚焦在烏俄戰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場時跟印度外長不斷嚼耳根,但跟大陸外長秦剛卻只簡單握個手,印度總理表示,全球多邊主義已經出現危機。

 
印度總理莫迪:「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我們對那些不在這個房間的人也負有責任。」

與此同時芬蘭國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加入北約議案,另外周二開始芬蘭斥資1.39億歐元在俄羅斯邊界,建造3公尺高3公里長的邊界圍牆。

由碎片組成的房子紀錄片:「這裡生活本來就很難,但戰爭讓生活更難。」

這部烏克蘭兒童收容所的紀錄片「由碎片組成的房子」是丹麥導演所拍攝,講述烏克蘭孩童,等待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但還沒等到親人卻先等到戰火。

紀錄片導演:「我也想『慶祝』如果這個詞合適的話,孩子們驚人的適應和生存能力,即使在悲慘的情況下也能嘗試尋求援助。」

導演希望這部紀錄片,能在金像獎奪下小金人為烏克蘭點亮一絲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外長會議#紀錄片#抗議#莫迪#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7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