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2萬呢?新進公車駕駛怒「獎勵金」疑遲發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4:08

公車客運業者缺駕駛員,特別是疫情期間,不少人轉戰貨運物流或美食外送,光北市就流失800名駕駛!業者也祭出不少獎勵措施,基本款就是新進駕駛,工作滿1個月和3個月各發2萬元,總共4萬獎金,卻有員工在臉書抱怨,第一個月的20000元都還沒拿到。

圖/TVBS

 
記者張允曦:「近幾年公車客運業相當缺工,不少業者都祭出高額獎金來招募駕駛,但指南客運卻有一名新進員工po文抱怨,說滿月的2萬元獎金遲遲沒領到。」

這名員工附上證據,當初的招募廣告寫著,新進員工經錄用滿一個月發2萬元獎金,滿3個月再發2萬元,抱怨寫到已經任職滿月,20000元獎金還沒匯,狠酸公司太大簽呈要跑比較久,也透露1月初到職碰上元旦連假,疑似因此影響領錢進度,對此指南客運強調,獎金每個月都有統計也都有發。

指南客運副理鄭先生:「9月份有發56萬,10月份有發21萬,11月有30萬,所以每個月都有發,社群媒體寫這個消息的人,是不是有漏掉我們還在清查。」

 
圖/TVBS

是不是有疏漏還要查,業者強調獎金絕對不是幌子,畢竟各家業者搶人條件都差不多,首都跟台北客運不只基本款,新進員工獎金4萬介紹人2萬,還加碼來考試也有車馬費500元,甚至有員工分享,業者阿莎力直接發現金。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長常華珍:「原本駕駛基本上就不太足,經過這三年疫情駕駛又大量流失,我們這三年比過去流失800位駕駛,去年10月加薪之後,我們一直看到現在終於止跌。」

圖/TVBS

公運處表示,目前客運駕駛缺工狀況依舊,隨然業者祭出獎勵措施,獎金有沒有遲發不在督導範圍,但公運處有透過調整運價,協助業者每月加薪6000元留人,也透露像新店客運,薪資都優於同業就沒有缺工問題,從根本上調整比一次性獎勵更有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駕駛員#獎金#遲發#客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0

0.1563

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