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雞的報恩!每天一顆蛋 主人不怕蛋荒「雞蛋自由」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3:18

缺蛋可以自己養雞生蛋嗎?彰化鹿港一名施小弟弟,去年跟家長去古坑玩,買了一隻「日本矮子雞」回家當寵物養,還幫牠取名字叫「金克拉」。現在雞10個月大,每天下一個蛋給主人,他們家因此「雞蛋自由」。

圖/TVBS

 
念國小的施小弟弟,去年五月養了一隻「日本矮子雞」。還取名叫「金克拉」。小雞從巴掌大,呵護手心,養了10個月,現在下蛋給主人吃。

家人也拍下了母雞下蛋的紀錄片,發現牠一天下一顆蛋,他們家也因此不怕蛋荒,「雞蛋自由」。

飼主施太太:「牠就是一天可以下一顆蛋,然後都是白天生蛋這樣子。」

 
圖/TVBS

這隻好命雞平時放養在庭院。他們住在彰化鹿港,是獨門獨戶的建築,整個花園都是這隻雞活動的場所,雞糞就成了花肥。金克拉和別的雞很不一樣,已經養成寵物,很習慣被主人抱在懷裡。

飼主施太太:「(這麼安穩坐在那裏)也可能自己養的,也會比較親,對啊就是從小養的。」

媽媽說孩子喜歡養寵物,他們也是為了讓他和動物親近,才養了金克拉,雞平時吃五穀雜糧。看著牠從小雞變母雞,還下蛋給他們吃,是意外的收穫。鳥園業者也不用買蛋,他們的鳥,還有雞都下蛋。不過一般民眾適合養一隻雞,在家裡生蛋嗎?

圖/TVBS

鳥園老闆張賜音:「鄉下多少會有人養,都市會吵到人,左鄰右舍這樣叫,這樣叫會被抗議。」

業者說最近的確有人來買小雞回去養,不過牠覺得鄉下地方比較適合。如果是市區公寓,還得克服空間,和雞叫聲吵人的問題。一隻小雞大約150元,要是已經大到可以下蛋的大約500元。民眾認為,為了蛋養一隻雞,和為了喝牛奶養一頭牛,有異曲同工之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蛋#養雞#彰化#金克拉#寵物#日本矮子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0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