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問路也要收錢?店家貼公告「1次39元」:沒義務幫忙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8:32
香港一間店家竟收起「問路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香港一間店家竟收起「問路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現代人找路多半都會使用導航,不過有些時候,或許直接開口問人會更加有效率,然而如今卻有店家貼出一張公告,毫不客氣的寫著「問路費告示」,讓網友看了滿頭問號,傻眼直呼「問路也要收錢?」
 
更多新聞:怪怪的!韓便利商店「泡麵庫存放馬桶旁」 網崩潰:會噴到吧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照片,只見上頭一間看起來像是香港的店家,店外貼出一張公告寫著,「問路費一次$10蚊(約新台幣39元)」,接著更在底下備註,「本公司或店鋪員工並沒有義務與責任,提供道路指引服務。如態度不好,那是應該的,沒有誰欠誰」。
 
問一次路要收取新台幣39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胖老爹回不去了?「美式炸雞」誰最頂 吃貨首選這一家

 
或許是被問過太多次,又或許是曾遇到不禮貌的客人被氣到,店家直接開大絕收起「問路費」,對此,原PO也在文中寫下,「當店家變成實體估狗罵噗時的因應之道,直接屎臉趕人是正常的」。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消費本來就是平等關係,但有些人會把它當主僕關係」、「有時候遇到來問路的也很無奈,我只是來上班的,下班就離開了,不一定是在地人,你問我也不知道啊,然後一堆人一聽到不知道臉就綠了,好像認定是我不想回答,沒品的就一堆難聽話就冒出來」。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過也有人認為,「就跟高雄那拒絕抖音的餐廳一樣,準備倒店了,不管有沒有要問路,誰看到這種自以為是的公告,都會覺得你在秋什麼」、「熱心的人才有福報,你這種店,直接這樣嗆,只是自己的涵養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問路費#問路#導航#店家#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108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