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隻石虎寶寶成焦屍 疑人為燒雜草釀禍警方偵辦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4:40
因人為燒雜草,2隻石虎寶寶成焦屍。(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粉專)
因人為燒雜草,2隻石虎寶寶成焦屍。(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粉專)

2隻約1個月大的石虎寶寶疑因人為燒雜草,當場成焦屍,石虎媽媽「豆棗」看著火災現場樣貌讓人揪心。南投警分局今天表示,若涉及人為放火,將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石虎研究團隊透過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指出,從自動相機拍到野放的石虎「豆棗」第一胎小石虎已不再跟著豆棗,且有另一隻公石虎出現,加上追蹤點位資料,推敲豆棗已經又生產。

 

研究團隊表示,追蹤人員1日發現豆棗生產區域遭火燒,大家盼豆棗已帶著石虎寶寶遠離,但研究人員2日前往火場,發現2隻、約1個月大的石虎被燒成焦屍,經獸醫檢視為1公1母,從附近自動相機確認,2月27日發生大火,疑是農民燒雜草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研究團隊指出,自動相機拍到,豆棗一度叼著小石虎逃命,但因為消防車剛好到場,豆棗嚇到,又往火場方向衝,從追蹤資料確認,豆棗還在附近活動,曾拍到豆棗看著火災現場樣貌讓人揪心,目前豆棗仍然存活,希望沒有受傷。

團隊表示,人類無心行為確實不經意傷害許多野生動物,基於減少空氣污染、不應耗費消防人力成本,呼籲民眾不要再亂燒,不論是農地、河床或墓地都不要放火亂燒,導致不該發生的火災和傷亡,留給野生動物一條活路,消防隊員也不用疲於奔命。
 

這次是首起石虎因火災當場燒成焦屍,民國110年4月23日團隊也曾獲報,中寮鄉崁頂村巡守隊發現一隻石虎落難,消防隊前往打火意外發現石虎受困荒廢蓄水池,經獸醫救治仍於隔天死亡。

研究團隊今天向中央社記者透露石虎「豆棗」一家生活區域在南投市;轄區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表示,待消防局火災鑑定報告出爐,若涉及人為放火,將依刑法第175條、公共危險罪偵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虎寶寶#石虎#火災#焦屍#燒雜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1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