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了家在哪! 9旬翁寒風中迷航「騎42公里」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3:38

有老翁回家過程中,突然忘記要怎麼走,結果一路騎了42公里!花蓮一名91歲老翁,日前去吉安黃昏市場買茶葉,回家路上卻突然迷失方向,一路騎42公里來到光復,因為沿路東張西望,被巡邏員警注意到,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迷路了,就怕發生意外,趕緊帶他回所內,並通知家屬來接人。

圖/TVBS


 
警方在路上巡邏時,突然看到一名老翁,騎車過程中,不斷的東張西望,因此走下車上前關心。

警方vs.老翁:「走到不對的路,不知道怎麼回去花蓮嗎,我幫你查一下。」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翁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一路騎了42公里。」

 
事情發生在1日,花蓮一名91歲許姓老翁,騎車前往吉安黃昏市場,正當他買完茶葉準備返家,途中卻突然遺忘回家的路,一路向南移動。

圖/TVBS

直到晚上8點半左右,老翁騎到光復中正路一段,與林田幹道路口,被巡邏員警注意到。

警方vs.老翁:「這裡是哪裡,你不知道這哪裡,這裡是光復啊。」

這才知道老翁從吉安一路騎到光復,這單趟車程就超過42公里,再加上當時天氣很冷,員警不敢讓老翁繼續騎在路上。

鳳林分局光復分駐所長吳明遠:「深怕老翁發生意外,先載回所內,同時聯繫上老翁之女兒到所,將老翁帶返家。」

圖/TVBS

正當老翁女兒,要到派出所報案,就接到員警電話,趕緊跳上計程車,來接老翁回家,結束一場驚魂記。

 
醫師提醒,長者半路突然忘記路,很可能是罹患失智症,如果情況反覆發生,千萬要及時到醫院治療,避免發生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翁#迷路#失智症#員警#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03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