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生有平板!3C通路、高雄市合作 「少紙化」也可練字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8:04
「e筆-硬筆篇」 具備六大功能。(圖/Straight A提供)
「e筆-硬筆篇」 具備六大功能。(圖/Straight A提供)

為了落實推廣教育部「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專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Straight A晶盛科技簽署「學生平板練寫字-數位e筆」的合作計畫,將在高雄市中小學生現在專案使用的 3.8 萬台 iPad 平板中安裝「e筆-硬筆篇」App軟體,讓高雄市中小學的老師與學生們,不需要帶著紙本的教科書和筆記本,就能體驗數位化練習寫字的樂趣。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Straight A 晶盛科技代表,簽署合作計畫。(圖/Straight A提供)

 
「e筆-硬筆篇」App是由書法名師張炳煌教授與Straight A晶盛科技以及淡江大學團隊共同創作,以「e筆」App為基礎創新開發的軟體版本,只要使用iPad、觸控筆即可書寫,不用準備傳統的紙張課本,且具備「注音」、「筆順」、「生字」、「花瓣」、「九宮格」、「應用」等六大功能,提供教師依照字體的順序導引學生習字,亦可預測生字、延伸字帖學習模板等功能,還能將寫的作業投放到大屏螢幕,做即時講評及指導,讓學生們即時互動欣賞彼此作品,藉以進行小組團隊合作及討論,幫助孩子寫好字、寫正確字及寫漂亮字。

簽署合作活動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數位學習辦公室與九如國小師長攜手合作,邀請教育部數位學習講師呂美惠將「e筆-硬筆篇」App軟體,配合教育部發展的因材網適性學習平台等教學資源,符應數位學習教學指導方針,完全地融入課堂中。此外九如國小為教育部THSD及5G新科技示範學校,校長支持及團隊教師的努力下,數位學習已在九如國小落實開展。

張炳煌也應邀南下高雄,出席合作簽署的活動、並親自示範「e筆」app教材。教育局謝文斌局長表示,為推動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並落實達成「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目標,教育局鼓勵各校整合數位教學軟硬體,讓平板成為推動數位學習的好幫手,藉此活動結合企業能量建立教師增能機制與支持系統,提升教師數位教學能力及發展App軟體應用課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板#網路#學習#高雄市府#iPa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