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過疫情不敵地震 老字號飯店3/1起熄燈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9:18

花蓮第一家觀光飯店亞士都,後來由東旭觀海酒店承接,加起來已經有52年歷史,可是業者宣布從3月1日開始停止營業,考量建築主體老舊,又加上從921大地震後,政府提高建築耐震係數,飯店的主體結構,和法規標準不符符合,業者才會忍痛做出決定。

圖/TVBS

 
大門緊閉,上頭貼起停止營業的公告,這裡是花蓮的,東旭觀海酒店。

看進去裡面還是有員工,只不過大家忙前忙後,正在收拾,而它的前身可是花蓮第一家觀光飯店亞士都,從1970年開始營業,2年前才改名由其他業者承接,當地超過50年的歷史,如今吹熄燈號,花蓮人的共同回憶,又少一個。

圖/TVBS

飯店熄燈民眾:「小時候算是一個,滿有地標性的地方,因為它就在田徑場旁邊,所以它很好找。」
 

飯店熄燈民眾:「他在花蓮是滿早期的飯店,然後又臨海風景很好。」

挺過疫情遊客回流,但怎麼這時候歇業,原來從921大地震後,政府提高建築物,耐震係數的規定,而飯店的主體結構,經過評估發現,耐震能力和法規的標準,相差了2.56倍明顯不足,以整體安全考量之下,業者忍痛做出決定。

圖/TVBS

飯店經理顏小姐:「所以就很傷心啊,可是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總經理是很天人交戰的。」

停業消息來得太突然,大家措手不及,除了協助訂房的遊客,辦理退費外,對旗下24名員工,給予資遣費協助就業,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復出,還得業者補強完結構後,再來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亞士都#飯店#觀光#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7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