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荒!拉麵「溏心蛋變餛飩」、沾麵改「鴨蛋、海帶芽」


發佈時間:2023/03/0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9:16

雞蛋鬧缺慌!有民眾日前到拉麵名店「麵屋雞金」用餐,發現溏心蛋換成餛飩,另一家日式沾麵店則是用鴨蛋來製作溏心蛋,業者說蛋真的很缺,之後如果鴨蛋也沒有,不排除會用海帶芽或是其他食材來取代,壽喜燒店一丁則是限購一人一顆雞蛋。

圖/TVBS

 
民眾:「好像在吃餛飩麵。」

熱騰騰拉麵上桌,軟嫩叉燒搭配Q彈雞肉,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但仔細一看,熟悉的糖心蛋躲去哪了,怎麼只看到滿滿的餛飩,答案揭曉,原來是因爲缺蛋無法製作溏心蛋,改用餛飩替代,客人看到忍不住驚呼,覺得好像變成台味餛飩麵。

實際到拉麵名店「麵屋雞金」,店內點餐,發現有溏心蛋的品項,確實換成餛飩,一碗共有四顆。

 
圖/TVBS

工作人員:「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覆,我們也做的很痛苦。」

民眾:「剛剛點餐機台有寫缺蛋,也沒辦法現在就缺蛋。」

民眾:「我剛剛有看到所以就沒點,我覺得蠻可惜的。」

鏡頭轉到,另一家日式沾麵店,同樣飽受缺蛋危機所擾,有網友日前到店用餐,發現店家似乎因為進不到貨,把蛋換成海帶芽。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實際來到店裡點一碗沾麵,能發現裡面還是有蛋,不過店家說這是鴨蛋。」

工作人員:「我們現在就是有缺蛋的情況,所以我們換成鴨蛋。」

 
店家表示,最近缺蛋都用海帶芽替代,剛好3日有鴨蛋能使用,不過因為數量也不多,估計4日可能會再改回海帶,之後不排除也會用其他食材。據蛋商透露,以往不缺蛋的時候,鴨蛋比雞蛋還昂貴,現在價格已經漲到比鴨蛋稍微高。

壽喜燒店同樣也是雞蛋大戶,但日前有民眾到一丁壽喜燒用餐,發現裡面貼出「缺蛋公告」,每人只提供一顆雞蛋,想加價多吃一點抱歉無法,Momo paradise跟潮肉,雞蛋則是正常供應。缺蛋危機持續延燒,只盼供應穩定的日子早日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麵#雞蛋#蛋荒#蛋價飆漲#替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09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