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生蛋當心掉髮危機!買來勿用水沖洗 營養師揭雞蛋6迷思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1:23
許多人對於雞蛋有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對於雞蛋有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又開始鬧蛋慌了,所以雞蛋的價格不免變得更加昂貴,能買到雞蛋就算有福氣。今天《好食課》營養師Anna 李宜樺為大家整裡出6個常見的雞蛋迷思,不妨檢測一下自己對雞蛋了解多少:

紅殼比白殼營養?

 

有人說紅殼蛋比較貴是因為營養較為豐富,不過Anna說明,蛋殼的顏色主要分別於雞隻品種,白殼蛋是由「來亨雞」所生下的蛋,數量較多;而紅殼雞蛋則是伊莎、洛島紅等雞隻生下來的蛋,因數量較少所以價格較高,與營養多寡並無關係。

蛋殼的顏色主要分別於雞的品種,與營養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蛋黃越橘越營養?

 
蛋黃的顏色與飼料成分有關,如果飼料中含有胡蘿蔔素、玉米黃素等色素,蛋黃的顏色就會比較橘,但主要營養如蛋白質等並沒差太多。 

吃生蛋比較營養?
 

生蛋拌飯、涮涮鍋拿肉沾生蛋液雖然好吃,但吃生蛋並沒有比較營養,反而因為生蛋白中含有白素(Avidin),會影響生物素(維生素B7)的吸收,有可能會引發掉髮危機;另外比起生蛋,人體較容易消化吸收煮熟的蛋白,所以蛋還是煮熟比較好。

吃生蛋可能會引發掉髮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蛋要挑大顆的?
 

蛋的大小與雞年齡有關,初卵蛋會最小,而年齡越來越大,產道變寬,雞蛋也會變大顆,但殼也會變得薄、甚至品質也受影響,因此建議挑大小適中的即可。  

蛋殼粗糙較新鮮?

過去常聽說雞蛋放久了蛋殼會越光滑,但Anna表示,蛋殼粗糙也可能是因為母雞生病導致蛋殼鈣質分佈不均,加上現在市售雞蛋大多為洗選蛋,所以要直接於購買時檢查看是否新鮮、或直接看產銷履歷會比較準。  

蛋要先洗再冰?

 

Anna建議,如果是洗選蛋,直接收藏於冰箱即可,如果是非洗選蛋也切勿用清水沖洗,可稍微用擦手紙擦拭一下放至冷藏,或存放於室溫並儘速食用完畢。
 

延伸閱讀
暴飲暴食引發「火燒心」營養師揭8NG食物4NG行為:不只喝咖啡吃甜食
3歲女童舌頭突然「長黑痣」 醫師診斷:致命骨髓血液病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雞蛋#生蛋#橘蛋#白蛋#挑選#洗選蛋#掉髮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1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