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40歲首見!大腸驚見「哥吉拉雙頭龍」 醫搖頭嘆:病年輕化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0:55
患者40歲而已,就出現「雙頭龍息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患者40歲而已,就出現「雙頭龍息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腸癌已蟬聯台灣癌症「死亡首位15年」,不少藝人豬哥亮、賀一航、余苑綺全都因此病過世,千萬得謹慎。不過,有醫生指出,「大腸息肉」的年齡正在年輕化,有患者40歲而已,就出現「雙頭龍息肉」,也是他首次遇到。

更多新聞:名媛蔡天鳳遭碎屍!前夫疑煮成「2鍋人肉湯」 左右腿藏冰櫃

 

大腸息肉長達3公分。(圖/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 院長、胃腸肝膽科醫師林相宏在臉書指出,他做過幾千例大腸鏡,也是第一次遇到「雙頭龍息肉」,感覺就像肚子裡藏了哥吉拉怪獸之王,切下來足足有3公分大。

更多新聞:戎祥猝逝「享年44歲」!陳為民無預警道歉 遺孀心痛多年

 
雙頭龍息肉猶如哥吉拉。(圖/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林相宏坦言,「大腸息肉的年紀真的在年輕化」,病患也才40歲而已,一般族群建議45歲開始做大腸鏡,有家族史應提早到40歲,或是早於家中發病者10年開始做;特殊基因族群需提早到20-25歲篩檢。

更多新聞:名媛遭分屍!蔡天鳳「上億財產」嫁集團太子爺 奢華背景起底

患者才40歲而已,相當年輕。(圖/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醫生提醒,平日有3大習慣者要提早接受大腸鏡檢查。(圖/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更多新聞:免錢快衝!8大「健康檢查」拿健保卡全免費 激省上千元

而平日有3大習慣者,建議提早接受大腸鏡檢查。林相宏指出,一、抽菸、喝酒;二、喜歡攝取過多紅肉(牛豬羊)、加工食品、含糖飲料、甜食、燒烤、油炸食物;三、肥胖體重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癌#大腸息肉#雙頭龍#雙頭龍息肉#息肉#大腸鏡#賀一航#豬哥亮#余苑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141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