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自行車道雨傘節等毒蛇出沒 民眾驚:被咬到穩死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6:10
雨傘節出現在自行車道上。(圖/民眾提供)
雨傘節出現在自行車道上。(圖/民眾提供)

日前在彰化縣芬園鄉內,有眼鏡蛇、雨傘節出現在自行車道上,還有蛇被經過的車輛當場「路殺」,把路過的民眾給嚇壞了,民眾很擔心該地時常有大、小朋友騎腳踏車經過,若是不慎被咬傷,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希望相關單位盡速協助處理,以免有民眾受害。

有蛇類遭到路殺。(圖/民眾提供)

 
台灣6種致命毒蛇有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眼鏡蛇、鎖鏈蛇、龜殼花、百步蛇,分布在人口密度高的低海拔地區,幾乎可能出現在民眾的生活當中,近期有人在芬園鄉的舊社村、竹林村附近的自行車道上,目擊眼鏡蛇和雨傘節。

更多新聞:還在愛睏?婦開休旅車撞香舖 毀3樑柱、攤販招牌也飛了 

雨傘節為台灣6大毒蛇之一。(圖/民眾提供)

民眾表示,平日有不少南投和彰化芬園的居民在自行車道上騎車、健行或遛狗,以前鮮少看到這些蛇,沒想到最近卻頻繁出現在車道上,推測毒蛇出現的原因,可能為民間團體「為做功德而放生」;掃墓的民眾焚燒雜草驅趕;或是蛇類冬眠甦醒,在春天開始活動之類的,但許多擔心若有人不慎被咬傷,可能會危及生命,也提醒民眾要多注意。
 

對此,農業處也提醒民眾,若是遇到蛇類,千萬不要靠近,或是拍打挑釁的行為,趕緊撥打119,或是通報同業處等單位,並在經過該自行車路線時,務必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雨傘節#青竹絲#龜殼花#眼鏡蛇#彰化#芬園#南投#毒蛇#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029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