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較春節後淡季少百萬顆 通路多為中高價產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3:13
雞蛋產量低,不少地方傳出缺蛋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雞蛋產量低,不少地方傳出缺蛋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雞蛋日產量仍低,對比春節過後淡季的日需求量短少5000箱。通路多缺平價洗選蛋,每顆10元以上中高價為主,散裝蛋每台斤將漲5到10元,也出現自助餐店點菜脯蛋須額外加價情形。

去年底迄今,農委會估計產量約占5成的傳統蛋雞場展開換羽作業,加上低溫一波波持續,目前農委會公布產蛋雞隻數為3136萬隻,日產量仍在11.3萬箱(每箱200顆),約2260萬顆,對比春節過後淡季的全國雞蛋日需求量為11.8萬箱到12萬箱,短少5000箱。

 

由於上週產地價、批發價已調升新台幣2元,產地價每台斤42.5元、批發價每台斤52元,這週陸續反映到零售單價上。以主力零售通路來說,家樂福架上補充的洗選蛋為每盒80幾元,若要買每盒70幾元,則少2顆、為8顆裝,相較原本還有60幾元、有10顆的款式,近日架上則出缺。

全聯福利中心則仍有補充每盒10顆、60幾元的平價洗選雞蛋,不過沒有擺滿,並已掛出每人限購2盒的標示。

批發價雖然已經上漲,但到消費者接觸的散裝零售價,會有一段緩衝期。有家庭主婦說,傳統雜貨店散裝雞蛋若買白色蛋殼,目前每台斤55、56元左右,若買土雞蛋則是每台斤接近90元、10顆100元,還跟上週一樣,不過店家並已預告接下來要漲5到10元。
 

自助餐配菜,也已有商家告知點菜的消費者,點選用蛋較多的菜脯蛋,結帳時要另外加價5元,因為送來的雞蛋價格漲了。

另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6日前往賣場、蛋行訪視時說,預計2月底、3月初產量回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價#缺蛋#鬧蛋荒#蛋雞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149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