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吃多膽固醇高?營養師「3食物才該少碰」:吃多恐中風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8:06
坊間流傳吃蛋會使膽固醇指數飆高,不過營養師卻打臉了這項說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坊間流傳吃蛋會使膽固醇指數飆高,不過營養師卻打臉了這項說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坊間一直流傳雞蛋若吃太多的話,會導致膽固醇飆高,並影響身體健康。不過,營養師沈宛徵卻駁斥了這項說法,直指不論飲食吃進多少的膽固醇,其實都不會影響到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而是應該要減少攝取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例如肉類、酥皮以及蛋糕。

沈宛徵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人類在把食物吃下肚後,肝臟會從中攝取到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並刺激生成膽固醇。但如果吃了太多肉類、酥皮、蛋糕等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就很容易有脂肪沉積物堆積在動脈當中,提升動脈硬化、中風、心臟病等風險。

 

沈宛徵指出,每天都吃一顆蛋的話,其實不會影響膽固醇指數。(示意圖/TVBS資料照)

不過,沈宛徵解釋,由於人體所需的膽固醇有80%是由肝臟生產、20%為飲食補足,因此從食物中攝取的膽固醇,其實不會直接影響到血液當中的膽固醇含量。然而,假設吃了太多飽和脂肪的話,就會影響到心血管的健康,且若以1根香腸與1顆雞蛋來比較的話,前者的飽和脂肪更是比後者多了10倍。

沈宛徵點名應少吃肉類、酥皮、蛋糕,否則恐影響心血管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宛徵指出,儘管每天都吃一顆蛋的話,並不會導致膽固醇飆高,但若想要維持心血管健康的話,仍有3種吃蛋的妙招。首先,可以選吃白煮蛋、茶葉蛋、蒸蛋等用油較少的「低油量蛋料理」。其次,則是要在吃蛋時避免培根、火腿、香腸等高油加工食品,並搭配一些蔬菜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吃蛋#膽固醇#營養師#沈宛徵#肉#酥皮#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7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