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養成本高?本土牛肉2年漲幅3成 百元牛肉湯恐成過去式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5:13

台南市體育場附近一間知名的牛肉湯店,最近貼出公告,二月底將不再販售百元的牛肉湯,理由是飼料大漲,導致本土肉牛飼養不及,價格跟著飆漲,實際走訪高雄跟台南的牛肉湯店,確實很多店家,每碗已經賣到120元,但對於使用進口牛肉的麵店,暫時沒有調漲計畫。

圖/TVBS

 
冬天一早起床,來碗熱呼呼的牛肉湯,配上白飯,一天的活力都準備好了,但想要品嘗百元內的牛肉湯,恐怕將越來越難。

台南體育場附近,知名的牛肉湯店,最近在臉書貼出公告,因為飼料大漲,養牛不及,二月底除了要更換菜單,而且連100元的牛肉湯也將不再販售。

樺哥牛肉湯業者:「月底那個牛肉公會通知,所有牛肉都要漲價了,百元牛肉湯還要包裝比較沒有方便(利潤),算沒有漲價啦,只是改賣大份的,小份(百元)的就不賣了。」

 
圖/TVBS

不過也有台南跟高雄的業者,日前已經調過一波,每碗漲到120元,如今不敢再漲,就怕嚇跑客人,只是從價目表,還是能看出,這幾年業者為了生存,在價目表不得已,得要塗塗改改。

其他牛肉湯業者:「所有進口的飼料都漲價,什麼都漲價就沒辦法呀,下游店家都會跟著漲呀,一般的肉都要四五百元,前年只要三百多元而已。」

根據農委會,本產牛肉價格,肉用母牛,前年每公斤130元,今年已經來到141元,閹公牛也從135元漲到145元,漲幅將近一成,因此包括其他食材的調漲,都讓業者吃不消。

圖/TVBS

民眾:「就是沒有天天吃,其實還可以接受。」

民眾:「什麼都在漲呀,所以就覺得沒差。」

民眾:「價格漲應該不會超過150或160元,應該還好啦。」

 
至於國外進口牛肉,雖然十年內也漲了一倍,但這幾年價格相對穩定,因此使用進口牛肉為主的牛肉麵業者,暫時價格不動,但要是各項原物料持續調漲,要末端的業者不漲價,恐怕只能乾脆關門休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本#牛肉#牛肉湯#台南#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08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