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烘焙展+泡芙賽! 草莓脆脆PK鳳梨青茶「花」造型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4:16

台灣烘焙大賞展開,今年很特別還有「泡芙」競賽,冠軍得主選用青茶及鳳梨製成,外觀上跳脫傳統做成「花」造型,亞軍則是超長12公分的閃電泡芙,上面還有巧克力「脆脆」,不過有烘焙業者就坦言,成本壓力真的很大,未來不排除要調整售價。

圖/TVBS

 
飽滿泡芙表皮烤到金黃,一刀切下滿滿內餡,小小一顆泡芙,上班族的憂慮就靠它來解,這一顆就是泡芙競賽的冠軍得主。

記者余品潔:「烘焙展開跑,今年特別以『泡芙』來競賽,奪下冠軍的業者,是選用台灣在地食材來製作,青茶加上鳳梨,在視覺上呈現『花』的效果。」

飯店西點領班林冠天:「我們的茶不像一般深烘焙,一入口就會吃到濃濃茶香,青茶的部分,會在你吃完整個泡芙的時候,從喉嚨到舌尖,會有一抹青茶的清香。」

 
12公分長棍狀閃電泡芙,外皮裹上紅色糖衣,疊上玄米杏仁脆粒草莓凍乾,內餡塞滿香草卡士達,增添口感層次,奪下泡芙競賽亞軍。

圖/TVBS

泡芙業者:「上面放的巧克脆脆,他其實是跟高級巧克力作法一樣,應該是比一般的泡芙,要多個五倍的(製作)時間。」

第三名則是由友芙童享泡芙奪下,鬆軟爆漿內餡甜滋滋,優選名單熱狗冰心泡芙,麻糬口感外皮,淋上微甜的草莓醬,另一款棒棒泡芙,百香果醬內餡酸甜濃郁。

但受到原物料飆漲,有烘培店家就坦言,成本壓力很有感。

飯店行銷經理黃子權:「以雞蛋來說,其實就將近漲了有1.8到2倍,如果原物料不斷上漲,我們可能還會再做滾動式調整。」

圖/TVBS

除了最近漲很兇的雞蛋(雞蛋1.8到2倍),奶油、鮮奶油也有3到4成漲幅,起司、乳酪都漲超過15%,麵粉近兩年也貴了兩成。

 
阿默蛋糕有在評估漲價,,2022三月漲過一次5到8%華航諾富特飯店,有可能會漲價嗎?穀玉,今年已經調整5%左右,下半年就不調整了。

萬物齊漲,店家及消費者都不好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烘焙#泡芙#業者#成本#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1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