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不消!蛋價漲追平歷史新高 陳吉仲:平均每顆只貴0.2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林義邦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20:23

雞農產蛋成本增加,從昨天(2/13)蛋價微調2元,批發價每台斤一口氣漲兩塊,追平歷史高點52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屏東出席活動,他說尊重市場機制,強調這次調漲,等同一顆蛋只增加0.2元左右,已經比許多國家都便宜,但賣烙餅紅豆餅等攤販,雞蛋用量大,成本吃不消,商品價卻還是得凍漲,才不會讓老顧客卻步。

圖/TVBS

 
顧客vs.烙餅攤販:「你要幾個,兩個,好。」

香煎烙餅,肯定是要加蛋,下午來一片,是不少上班族,和學生的最愛,只不過蛋價又漲,老闆娘吃得消嗎。

烙餅攤販vs.記者:「蛋漲你們(烙餅)價錢有沒有漲啊,沒有,就是你們自己吸收就對了,對。」

 
圖/TVBS

還有附近賣雞蛋糕的,一天少說也要用上好幾箱雞蛋,成本變貴,老闆自己往肚子裡吞。

雞蛋糕攤販vs.記者:「(一箱)900好像漲到920再到960,有考慮要漲價嗎,沒有就薄利多銷。」

紅豆餅攤販:「一下子它其實漲幅很大,這次(雞蛋)的漲幅又更大。」

紅豆餅攤雞蛋也是必備原物料,就怕老顧客跑了,老闆也是自己吸收成本,傳統市場內賣蛋賣滷蛋的,也是按兵不動,畢竟之前都漲過了。

市場滷蛋攤販vs.記者:「一天就是供應50顆,50顆賣完就結束了,因為你一顆帶6塊的話,你帶人工(成本)沒有賺,所以現在一顆滷蛋是多少錢,就用10塊去賣就是大家共體時艱。」

小本生意薄利多銷,日子還過得去,倒是消費者最近很有感。

民眾:「看那種早餐店蛋一斤漲2塊,然後一顆(荷包)蛋漲5塊10塊,這才是真正不合理的地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尊重市場機制,這樣子的一個價格,在產地每台斤從40.5變42.5,那2塊的話等同一顆蛋,就是增加0.2元。」

圖/TVBS

蛋價又調漲,批發價一口氣漲兩塊,每台斤52元,追平歷史高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一顆平均貴0.2塊,已經比其他國家漲幅還少,溫度回暖產蛋率增加,供需平衡價格就會下修,老百姓得習慣物價波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價#漲價#成本#薄利多銷#原物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9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