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橡皮擦「用得完嗎」?他好奇1稱呼網全歪:哪裡的講法啦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1:53
網友好奇,有人把橡皮擦用完過嗎?(示意圖/TVBS)
網友好奇,有人把橡皮擦用完過嗎?(示意圖/TVBS)

你用完過橡皮擦嗎?每個人在國中小階段必備的文具,能將用鉛筆寫過的字跡擦乾淨,小小白白一顆的橡皮擦,雖然總是不見,但絕對是常備品。近日有網友好奇,究竟有沒有人將橡皮擦「完整」用完過?話題一出又意外掀起「橡皮擦之亂」,鄉民們紛紛在說,「擦子到底是什麼」。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以前國小用鉛筆寫字,擦子總是擦到一半就會不見,不知道是被偷走還是怎樣,只好再買新的。他也好奇直問,「真的有人可以把擦子完全用完嗎?完全用完是從手上一小粒擦到完全消失這樣嗎?」

 

更多新聞:重磅登場!麥當勞「大麥克家族」回歸 限時28天別錯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大家開始回憶童年,紛紛分享「做成小球,丟人」、「通常擦三分之一就開始用尺分屍了」、「橡皮擦小到一定程度後都會自己不見沒有一次用完,也從來沒主動丟垃圾桶過,超神奇的」;另也有人透露,橡皮擦的最後一段路,不是碎了就是丟掉,「最後都剪碎了」、「差點成功過,最後很容易碎掉」、「都裂成兩塊,用到變小球狀就搞不見」、「我橡皮擦沒不見過,但是變很小時除非是筆套上面那種大小,不然很難用就直接丟掉」。

 
更多新聞:減幅86%!股神巴菲特「重砍台積電」 盤後大跌逾4%

不過,原PO在文中使用「擦子」的講法也讓鄉民們大歪樓,狂問「擦子是哪裡的講法啦?只聽過擦布、橡皮擦」、「我都唸擦戶」、「從小到大都是叫擦子」、「擦布才是正確的」、「第一次聽說橡皮擦叫擦子」。

有大學生針對橡皮擦的稱呼進行問卷調查研究。(圖/翻攝自Dcard)

事實上,橡皮擦的說法南北大不同,有說法是北部人普遍簡稱「擦布」、南部人則簡稱「擦子」;此外,還有較少縣市有「橡擦」的說法,過去在「Dcard」,有人曾針對全台5406名大學生進行研究,結果顯示「橡皮擦」還是最多人喊,另也出現很多別名,例如皮擦、忽仔(台語)、擦戶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橡皮擦#擦子#擦布#用完#稱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11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