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怎喝?竹北高鐵特區 居民苦無自來水用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20:23

混濁的水要人怎麼喝!新竹縣竹北市東海三街一帶,缺乏自來水管線,上百戶居民常年只能用充滿雜質的地下水,飲水機濾心甚至不到一個月就得換,民眾陳情,希望自來水公司聽到他們的心聲,能盡快改善;但這裡距離高鐵站不到2公里,本來應該是生活便利的高鐵特區,卻因為都更尚未徵收,跟站區周邊形成強烈對比。

圖/TVBS

 
提著水桶臉盆,到洗手台打開水龍頭。

一開始水還是清澈的,但過沒有多久。

當地民眾:「我們的馬桶都換好幾次,濁濁的啦,水濁濁的有沒有。」

 
從本來的透明,到後來開始出現土黃色,混雜了一些泥土雜質,這狀況並不是一天兩天而已,而是持續了好幾年。

圖/TVBS

這裡是新竹縣竹北市,東海三街、東興路二段、興海街一帶,距離高鐵新竹站、生醫園區,不到2公里,卻因為缺乏自來水管線,居民只能使用不太乾淨的地下水。

當地民眾:「(濾心)不到三天前換的,已經變這樣的顏色,不敢喝不敢用都買(礦泉)水啊,你看誰敢喝。」

真的受不了,民眾向里長跟縣議員求助,其實根據台水資料,截至去年底,新竹縣全縣自來水普及率90.8%,竹北市更高達99.53%,卻還是有零星地區不在這行列裡面,估計有上百戶受影響。

新竹縣議員蔡蕥鍹:「然後旁邊是高鐵站,(跟)這麼先進的都會,形成強烈的一個對比,我們希望自來水公司,真的要重視民眾的需求。」

自來水公司表示,將配合水利署提報工程改善,經費核定下來後會馬上執行,約花1年可完成工程。

圖/TVBS

 
高鐵特區近年因為都更重劃,越來越多人置產,但這區塊因為還沒被徵收,房價每坪20到30萬,跟站區周邊50到60萬差了2到3倍之多,本來以為距離高鐵站近,生活可以很便利、但卻面臨窘境,民眾只希望能快點喝到乾淨的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北#高鐵特區#自來水#重劃#乾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1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