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搶入籍!戶政人潮爆滿 竹北發6千元紅包


發佈時間:2023/01/1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23:42

新竹竹北戶政事務所,今天人潮大爆滿,超過上千人要遷戶籍,直至五點下班,辦理了三百多人,還八百多位民眾等待,戶政人員得加班到深夜,大家都搶著在12日遷入,原來是竹北市今天宣布,要發放6000元民生紓困金,不排富,只要是12日前設籍民眾都可以領到,預計有近21萬人受惠。

圖/TVBS

 
明明快到下班時間,戶政事務所還是滿滿人潮,不只裡面擠滿人,外頭更是圍了好大一圈。

工作人員舉牌提醒號碼牌只發到五點,因為人潮爆多,大排長龍,大家都很心急,一邊問拿得到號碼牌,辦理的到嗎,新竹竹北戶政事務所,中午過後開始出現人潮,總共發出1295張號碼牌,直到下班處理了三百多人,還有超過八百人要辦理,恐怕得加班到深夜。

圖/TVBS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主任陳建淳:「從中午11點開始,就湧入大量的人潮,那目前我們知道的是,領取號碼牌的,已經超過一千個民眾,領取號碼牌。」
 

民眾:「如果遷戶口的話,就是可以拿到六千塊。」

實在是處理不完,戶政事務所人員得加班,原來是新竹竹北市宣布要發放民生紓困金,市民代表會支持拍板通過,每位竹北市民不排富,每人都可以領到六千元。

圖/TVBS

在民國112年1月12日,以前設籍在竹北市的,所有的市民朋友,不分年齡、不排富,每個人皆可以領到六千元。

竹北市財政穩定,市庫結餘近50億元,因此決定發放紓困金,總共近21萬人,要發放12億七千萬元,最快在2、3月發放,只是大家一窩蜂遷戶籍,都想領六千元大紅包,戶政單位也提醒,如果事後被查出,沒有居住事實,將違反戶政法規定,恐怕挨罰3千到9千元,反而荷包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北#戶政事務所#6千#紅包#紓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259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