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壽山動物園「浣熊」遭同伴攻擊亡又被啃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3:57

高雄壽山動物園昨天(7日)發生長鼻浣熊攻擊同伴行為,遊客原先還以為是被餵食火龍果導致,沒想到竟然看到同伴啃食的殘忍畫面,對此園方表示,把浣熊送到醫療室時,因為腹部有嚴重穿刺傷,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這一區的6隻長鼻浣熊,從小一起生活,從沒發生過打鬥行為,未還會再加強關注,避免憾事再發生。

圖/TVBS

 
高雄壽山動物園柵欄裡長鼻浣熊,爬上爬下曬日光浴,但2/7同樣在這個柵欄卻發生殘忍一幕,有隻浣熊遭到同伴攻擊,倒在地上奄奄一息,被送到醫療室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獸醫檢查到牠的腹部,有嚴重撕裂傷及穿刺傷。

壽山動物園遊客:「應該是動物的本性吧,發生這種事,園方應該要提早有措施,才會比較好一點,應該會有點驚嚇,有點驚慌不知道怎麼處理吧。」

圖/TVBS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這次在同伴間發生嚴重的打鬥行為,其實我們也相當痛心,後續我們這個浣熊族群,也會做適當的疏散及飼養。」
 

原先遊客還以為是園方餵食浣熊火龍果,湊近一看才發現不對勁,而且現場還有不少小朋友,園方透露壽山動物園裡,長鼻浣熊族群總共15隻分成3群圈養,遭到攻擊的這群裡面養了6隻,是110年5月自行繁衍,而且之前也沒有發生過打鬥狀況,這次可能是一場意外。

壽山動物園技士張哲銘:「因為他們從小就生長在一起了,其實他們個體跟個體間,(相處)是滿融洽的。」

圖/TVBS

這群長鼻浣熊原產地在南美洲熱帶地區,屬於雜食性動物,主要吃水果以及無脊椎動物等等,通常他們都會伸直或是彎曲鼻子挖土覓食,園方強調未來會再加強管理,只是說不要看他們,呆萌呆萌的模樣就想帶回家養。

鳥語獸躍調查員Sera:「浣熊只要沒有辦法滿足牠的需求,就會出現攻擊性,或者是會破壞家裡環境,飼養在狗籠,這樣一個非常侷限性的空間的時候,浣熊牠們會非常焦慮,甚至會有刻板行為,牠們會有不斷左右搖晃。」

一般坊間常見飼養是北美浣熊,相較之下是比較親人但一樣不建議飼養,畢竟被飼養在家中環境侷限下,可能因為焦慮感產生攻擊行為。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壽山動物園#浣熊#攻擊#啃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5

0.2257

0.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