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都休假?他驚「竹科免補班」 知情曝真相:要還的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9:57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因應今年春節「史上最長連假」,上班族一開工就要面對連上6天班的窘境,令許多人崩潰表示「太累了」、「寧願少放」等,抱怨聲連連。不過近日卻有一名住在新竹的網友指出,平常忙碌的科學園區,每每遇到補班日卻總是空蕩蕩,令他相當好奇「到底是為什麼在園區的補班日都不用補班?」問題拋出後火速釣出知情者解答。

原PO在PTT發文指出,昨(4)日全台上班族都要補班,但新竹科學園區卻空蕩蕩。經他觀察發現,此狀況似乎發生在每一個補班日,「園區內的不管那個行業幾乎一律都不用補班,但不是在園區裡面的補班日就還需要上班。」這令他感到好奇,為什麼工程師們可以放假,有些科技業卻要上班,「只要每一家公司都開始說之後都要正常補班這樣不就好了嗎?」

 

更多新聞:3大「慘缺」曝光! 加班沒錢領、沒補休 這行業居首

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許多人都認為「園區福利不高一點誰要去」、「園區多的是產線人員,有沒有補班對他們沒差吧」、「因為科技業不完全是靠時間才有產出」、「平日加班都補不完了,還要他們來補班?」、「科技公司補上班絕對週工時爆表被勞工局稽核」、「公司很精明,這天產值一定比較低,不如給大家好好休息,扣你的假來補」。

 
更多新聞:最瞎請假理由有啥?他爆同事「衝回家炸屎」全場秒喊合理

許多人認為工程師天天加班,不應再補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知情鄉民回文表示,園區最早是對齊外商,「在大家禮拜六還要上班的時候就週休二日了,後來大家都週休二日,就轉成7天假(彈性休假)」。因此,園區內工作的人不用補班通常有4種原因,第一種是「直接扣7天假」,例如今年有6次補班,7天假就直接蒸發6天;第二種是「直接扣特休」,「管你特休幾天直接扣掉,不夠的扣薪」。

更多新聞:身材不科學!「天使林襄」紅到日本 球迷暴動:快點來

至於第三種則是公司不給彈性放假,「那天就是斷掉要員工去上班,不爽就自己請假」;最後一種則是「直接不用補」,但這種幾乎不存在。因此他也認為,除非是進到佛心公司、遇到佛心老闆,否則「終究是拿你應得的假來還,沒什麼好羨慕或比較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班#連假#竹科#工程師#PTT#上班#休假#請假#特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4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