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假塞車好痛苦?神人「三招」打發時間:可看車牌打麻將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8:12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國道各路段開始湧現收假車潮。(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國道各路段開始湧現收假車潮。(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春節假期進入尾聲,不少人都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國道各路段開始湧現收假車潮,若在路上遇到塞車動彈不得可說是相當痛苦,近日有網友發問如何打發塞車時間,釣出神人駕駛分享「三招」,更表示自己靠這三招度過6小時台南到台北的車程。

原PO在PTT發文指出,春節期間,高速公路或熱門景點的車潮通常都會擠的水洩不通,如果一直塞車,駕駛很容易感到無聊想睡覺,因此想知道「要如何打發塞車時間,各位開車遇到塞車都怎麼度過?」

 

神人傳授三招打發三車時間。(圖/翻攝自PTT)

有位網友看完貼文後認真回覆,表示自己在塞車時常做的三件事,但也強調無論路況如何,還是「以專注開車行駛為第一優先」;首先為「塞在內線時觀察分隔島石墩的外觀」,因為石墩永無止盡,觀察石墩表面的刮痕跟缺陷,可以判斷此地是否有發生三寶事故,像中山高北上桃園到林口段就一堆刮痕。

接著是「尋找特定車牌」,現在新式車牌沒有數字4,所以只能在舊式車牌上找到,常常會算自己能遇到幾台,同理有時候會找比較少見的汽車品牌。

 
最後則是「看其他車牌車號是否聽牌」,該網友也說明這是麻將的概念,在塞車的時候看別人的車牌。舉例來說今天遇到車牌是ABC-7860,那就可以湊成678單吊0,代表這車牌聽0。如果是ABC-9679的話就可以想成是99做眼,6、7湊聽5跟8。也有像5566聽5、6等車牌,另外他也逗趣表示「若看到沒聽的車牌就稍微嗆他一下沒聽牌還敢開出來」。

該網友表示自己靠這三招度過6小時的台南到台北的車程。(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網友都回覆表示太有創意,「這很讚」、「笑死這都有教學」、「你這也是閒出病來了」、「聽生活智慧王是你」、「如果要碰的話,是要去撞它嗎」、「好好笑聽起來好有趣」、「厲害給推」、「不會打麻將的怎麼辦,不能聽牌了」、「這才是聰明的用路人」、「聽牌很有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春節#車潮#塞車#打發時間#車牌#麻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2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