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直都刷錯了?牙醫揭「4大NG刷牙法」 飯後秒刷恐損琺瑯質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5:56
刷牙有助於預防蛀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刷牙有助於預防蛀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刷牙是每天必做的事,除了能清潔牙齒還能預防蛀牙,但可能並不是人人都刷對牙,而常聽到的「用力刷較乾淨」、「飯後趕快去刷牙」,其實都是錯誤的迷思。
 
牙科醫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中分享4個錯誤的刷牙觀念,供民眾參考。

 

用力刷牙並不會刷得特別乾淨,還容易導致牙齦受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力刷比較乾淨?
為了想要刷乾淨就拚命刷,不只大人,小朋友也會如此,但這樣清潔其實是錯誤的,太過用力會導致牙齦受傷,牙齒也有可能會磨損。另外提醒用適中偏軟的刷毛比較好。

飯後立刻刷牙?
 
劉馥萱表示,飯後立刻刷牙有可能會因為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導致牙齒琺瑯質損耗,例如汽水、果汁等酸性飲料,都不建議立刻刷牙,建議用餐後過半小時,或是先多多漱口後再清潔牙齒。

飯後立刻刷牙容易使食物中的酸性物質損耗牙齒琺瑯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刷牙就是刷「牙齒」?
劉馥萱指出,刷牙不只要刷牙齒,更重要的是要清潔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那是最容易讓牙菌斑滋生、導致牙周病或蛀牙的重點清潔地帶,所以刷牙別再只刷牙齒表面。
 
牙膏越涼越有效?
劉馥萱表示牙膏中讓你感受口氣清新、芬芳的薄荷成分,其實和清潔一點關係都沒有,薄荷氣味只是讓你感覺乾淨的心理作用,實際上要牙齒要乾淨還是得要認真刷牙才行,和牙膏涼不涼無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齒#刷牙#蛀牙#牙齦#牙菌斑#牙周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59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