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飯店被台旅客「放鳥」失望!日人揭1點挺:店家有問題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5:29
「湯布院村(ゆふいん椿)」是福岡知名溫泉酒店。(圖/業者提供)
「湯布院村(ゆふいん椿)」是福岡知名溫泉酒店。(圖/業者提供)

春節假期不少民眾規劃出國旅遊,有國人原向日本溫泉飯店「湯布院村(ゆふいん椿)」訂了2晚的房間,當天卻聯絡不到人,飯店被「放鳥」損失近台幣6萬元,業者更直呼失望。不過,後續本人有出面澄清,疑似是系統有問題才造成雙方誤解。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就點出,顧客固然有責任,但「店家做法也有一定的問題」。

日本溫泉飯店被台灣人「放鳥」。(圖/TVBS資料畫面)

 
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直言,這件事情,是因溝通不良而引起的誤解。幸好這位台灣旅客願意承擔損失,使問題能夠順利得到解決,沒有升級為更嚴重的問題。他認為,這件事遊客方固然有責任,「但是店家的做法也有一定的問題」。

更多新聞:台啦啦隊「快40還在跳」!網揭2點:阿姨有阿姨的市場

「素不相識的外國客人,下的二十幾萬日元的大訂單,僅僅憑網路上填寫的資料,既沒有利用信用卡收訂金、也沒有打電話確認。」矢板明夫說,這種做法,並不符合今天國際社會的常識。

 
他透露,日本有一些傳統的老店,店家有時候會墨守成規。和客人打交道時,把「盲目相信客人」當作一種美德。如果這家店只為附近的住民服務,或許沒有問題,但現在已經進入了網路化、國際化的時代。店家需要面對語言、文化不同的客戶群。有時候,客人們沒有任何惡意,但也很可能因為溝通上的誤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

更多新聞:日人若問起怎麼過年?他曬「1驚人照」解答:台人真的愛

矢板明夫發文。(圖/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臉書)

「幸虧這一次碰到了知情達理的台灣客人,如果店家不早日改進預約流程的話,日後很可能還會麻煩不斷。」矢板明夫也指出,像「預約的客人沒有到」之類的糾紛,在日本國內也經常出現,和客人的國籍沒有任何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飯店#訂房#放鳥#台灣#責任#網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