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六再迎另波冷空氣 寒流影響「一路急凍到開工」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20:08
初六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將再度降溫。(示意圖/TVBS)
初六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將再度降溫。(示意圖/TVBS)

明(26)日白天寒流減弱,各地逐漸回溫,不過東北部地區氣溫還是較為寒冷,而中南部地區的日夜溫差則是會逐漸擴大,等到初六(27)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將再度降溫,一路凍到開工前。

目前台灣雲層聚集在北部及東北部上方。(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目前台灣雲層聚集在北部及東北部上方,西半部雲層已開,各地都可見陽光,整體來說是東邊飄雨西邊晴的天氣型態。未來四天,水氣逐漸減少偏向乾冷空氣,容易下雨地區位在基隆北海岸還有東北角山區,其次,東半部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而西半部的天氣狀況相對比較穩定。
 
溫度變化方面,北部地區禮拜三、四將會回溫,高溫從13度升到20度,低溫從7度回升到11度,但是禮拜五和禮拜六會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導致高溫從20度掉到11度,低溫也變成只有10度左右。冷空氣從週六開始要等到下週二才會逐漸回溫。中部地區,高溫從19度回升到21度,低溫從9度回升到12度,禮拜五到六開始降溫,最冷高溫17度,低溫11度左右,待禮拜天氣溫才會逐漸回溫。
 
今晚到明天清晨全台氣溫狀況。(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南部地區,禮拜三到五逐漸回溫到24度,低溫也從13度回升到14、15度,禮拜六降溫後,高溫最高是20度,低溫14度,到了禮拜天之後才會逐漸回溫到24度左右。東部地區在禮拜三到四會有一個明顯的回溫過程,高溫從15度上升到21度,低溫從10度上升到13度,禮拜六最冷,高溫僅剩14度,低溫12度左右,一樣到禮拜天溫度才會回升。
 

週四全台白天氣溫狀況。(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明天白天北部天氣狀況屬於多雲到晴,低溫10~11度,高溫17~20度,中部地區屬於晴到多雲,低溫11~12度,高溫大概20~21度,日夜溫差有10度左右。南部地區屬於晴到多雲,低溫13~15度,高溫23~25度。東北部地區低溫11~13度,高溫21度左右。花東地區屬於多雲短暫陣雨,低溫13~14度,高溫大概在22度左右,全台都需注意日夜溫差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天氣#冷空氣南下#零星降雨#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9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