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年來首支上上籤!南鯤鯓國運籤 國運昌隆、民生經濟佳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22:11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大年初一抽出國運籤,出現13年來第一支上上籤,代表國家昌隆、民生經濟更好,但民俗專家提醒,這籤詩並不像看起來這麼好,還是要小心謹慎,特別是疫情,不要輕忽。

圖/TVBS

 
良辰吉時到,大年初一,上午11點,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循古禮,向五府千歲宣告,從籤筒中60支籤抽取出今年的國運籤。

廟方人員:「三杯三杯。」

才抽到第二支籤,就連續擲出5個聖杯,國運籤結果出爐。

 
南鯤鯓代天府解籤官陳文賢:「這支籤叫做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這裡就是代表我們國家,努力的結果一定可以讓我們很滿意。」

國運籤首,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象徵國運昌隆、民生經濟會過得更好,是廟方舉辦國運籤13年來首支上上籤,但民俗專家卻有不同解讀。

民俗專家廖大乙:「目前看起來寓意是非常好,其實意思不是這樣,不管政治上還是各種民間的生活,是貧困艱苦中,還要遇到春色,春色何時不知道。」

圖/TVBS

而南鯤鯓代天府在2015年抽中武則天坐天的詩籤,被解讀神預測蔡英文當選總統爆紅,這次國運籤又出現武媚娘,有何政治解讀,天機不可洩漏,只能靠個人自行參透,而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則是抽出歲君、生理、五谷及海冬等四支籤。

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林恕全:「百業要復甦了,要往前進,這樣子等一個月或是半個月,等這個風浪漸漸平息的時候我們再來出發。」

兔年國運籤要大家三思而後行,等待時機,而同樣需要好時機的,還有南投紫南宮的發財金。

圖/TVBS

 
民眾:「感覺自己很幸運,希望身體健健康康全家平平安安。」

今年改採取不定時發放錢母,大年初一抽出身份證末二碼數字為11,只要符合身分證末兩碼,就可以排隊領取,讓信眾走春時多一點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上籤#國運#南鯤鯓#國運昌隆#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3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