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香超過半世紀!沿捷運紅線 尋大港50年老店美食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9:08

近幾年高雄的大眾捷運系統,路網越來越密集,先搭捷運、輕軌,再租借共享單車,要到哪裡都很方便,而來到高雄最不能放過的就是小吃美食,大港老店的好滋味,傳遍大街小巷,尤其是傳香超過半世紀的古早味,更不能錯過,沿著捷運紅線,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品嚐。

圖/TVBS

 
記者林家意:「高雄捷運分成紅橘兩線,今天記者帶您沿著捷運紅線,尋找大港50年老店,來一趟美食巡禮。」

手上的麵糊軟Q軟Q,往滾燙的鐵板一抹一擦,一張春捲皮就完成了。

老闆有鐵沙掌,完全不怕燙,退休好幾年,動作還是很熟練,50年的經驗可不是開玩笑,這門功夫已經牢牢刻在骨子裡了。

 
春捲店第一代老闆胡議榮:「以前那個機器沒有這樣發達,都是用手工去揉那個麵糰,開店就比較方便。」

這間距離凹子底捷運站六分鐘車程的春捲店,民國62年開業,早期在市場擺攤,不論颳風下雨還是寒流來襲,天還沒亮就起床備料,如今過了半世紀,交由女兒夫妻倆傳承接棒。

春捲店第二代老闆娘胡舒蓉:「小學三、四年級就去菜市場幫忙,尤其是過年過節的時候,所以從小就說我以後一定不要做這個,那之後是因為媽媽身體不好,然後她覺得放棄很可惜。」

圖/TVBS

二代接棒再改良,大蝦、燒肉、地瓜,包起來一大捲,料多又實在,五顏六色的餅皮,讓老顧客時不時還能夠嚐嚐鮮,往南繼續走,這間50年老店,距離美麗島捷運站,走路不用五分鐘。

豬血湯老闆柯英智:「像豬肚,我們也會剪豬肚進去。」

剪進大腸小腸、肝連肉、豬肚,再淋上用大骨、洋蔥、豬油泡還有好幾味秘密武器,熬出來的湯頭,冬天來一碗熱呼呼,暖身又暖心。

豬血湯老闆柯英智:「我們是延續著傳統說實在的,因為你看像這個紅蔥頭啊,這個就是傳統啊,台灣很多百味都以這種起家的啊!」
 

顧客:「因為它肉燥飯是那種肥肉比較多的,就比較偏南部的口味,我就滿喜歡吃那種吃完嘴巴會黏黏那種口感。」

沒有華麗的裝潢,簡單的幾張桌椅,但許多顧客卻對這古早味念念不忘。

圖/TVBS

從湯底舀起的綠豆粒粒分明,還有好幾塊綿密的芋頭。

綠豆湯店老闆:「東西就要堅持新鮮這樣就好了,嘿啦!沒什麼特色啦!」

 
老闆謙虛,但貨真價實的耐心熬煮,早已深植顧客味蕾,沿著捷運紅線走過半世紀的老店,成就客人難忘的好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年菜#高雄#冬天#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2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