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巫苡萱考取中西雙證照! 圍裙示範創意年菜「玉兔迎春捲」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3:19

啦啦隊女神巫苡萱擁有甜美臉蛋、娃娃音及魔鬼身材,身為《天才衝衝衝》主持人之一的她,在節目中展現機智反應,近期她考取中餐、西餐丙級認證,包辦今年的年夜飯,家人紛紛在群組點菜,等不及要嚐嚐她的好手藝。巫苡萱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示範一道簡單的創意料理「玉兔迎春捲」,口味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

巫苡萱的創意年菜「玉兔迎春捲」。(圖/黃城碩攝)

 
「玉兔迎春捲」需要的材料有:蝦、干貝、甜椒、花枝漿、韭菜花、豆皮、玉米粒、高湯,少許太白粉(勾芡用),費用約700元。以上食材都可以在市場、賣場購入。

1、韭菜花洗淨不切,川燙、撈起備用。干貝、甜椒切小塊備用。
2、將干貝、甜椒、玉米粒、花枝漿倒進碗中攪拌。(因高湯帶有鹹味,喜歡味道重者可加胡椒鹽調味)
3、將混合好的漿抹在豆皮上,捲起來,將蝦塞到花枝漿中,露出一點蝦尾。
4、用韭菜花將豆皮捲綁好固定,放入平底鍋中。
 
5、將高湯倒入鍋中,開中火,蓋上鍋蓋。
6、內部熟了即可盛盤,倒些太白粉在原鍋勾芡,淋在豆皮上就完成啦!

所需食材蝦、干貝、甜椒、花枝漿、韭菜花、豆皮、玉米粒、高湯。(圖/黃城碩攝)

巫苡萱談起考證照的動機,透露原本不擅長料理,進廚房多是煲湯或煮泡麵,在美食節目中講口感,一時只講得出「很Q彈」、「在嘴巴裡融化」等詞,她不好意思地說:「造就我想去考證照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不會煮菜,我跟小鐘哥有時一起上外景節目,我吃到麵條就說『哇,好彈牙』,我吃到肉說『滷得好棒喔!』發現我的詞彙太空了。」看到會煮菜的人不但可以講出料理前用什麼調味醃製過,還能猜出烹調方式,讓她覺得好迷人,於是決定考證照,先後報名中餐、西餐考試。

巫苡萱一連考上中餐、西餐證照。(圖/黃城碩攝)

中餐每堂課會學習三道菜,西餐則是四道菜,考試當天是抽題製作。巫苡萱上完課覺得菜好吃,回家會再煮一遍幫助記憶,她說剛開始做菜常常燙到手,多次在教室嚇到尖叫,也曾不小心削到手指,她笑說:「沒事,手還在!」


有堂中餐課要做羹湯,巫苡萱當時不知道怎麼勾芡,把整碗太白粉到進湯裡,「結果整個變成果凍,端出來時老師嚇一跳,到底做了什麼?」還有次上課要烤麵包,巫苡萱沒注意烤盤熱度,肚子直接靠著烤盤夾取,肚子當場燙出一道疤痕,她很謝謝同學、老師的包容與照顧。

 

有了兩張證照的加持,這次年夜飯由她巫苡萱包辦,家族群組都是指定菜色的訊息,巫苡萱大笑說:「你們過年真的想吃得這麼不快樂嗎?不是沒信心,是姑姑做得太好吃,我怕我做好已經大年初一了!」年夜飯她準備了奶奶愛的燉白菜、佛跳牆等料理。

巫苡萱已準備好孝親大紅包(圖/黃城碩攝)

巫苡萱透露,孝親紅包每年都有成長,數字讓爸爸看到都笑開懷,不過她說爸爸腦波很弱,當爸爸一拿到紅包,就會被姊姊收走保管,就怕爸爸把錢亂花,「他腦波太弱了,他會聽人家說什麼好用就買,他買過沙灘車,放在家裡!他去倒垃圾的時候都騎沙灘車出去,真的!我爸爸真的很瘋,他也會相同的東西重複買,家裡都堆滿他的東西。」

 

巫苡萱。(圖/黃城碩攝)

父女感情極好,巫苡萱從小就愛跟爸爸撒嬌。巫苡萱說:「我很黏他,我到國小三年級都不願跟他分房睡,是因為我爸覺得我長大了床很小,把我趕去跟姊姊睡。我小時候,他最疼我,所以我姊姊會有點小吃醋,我跟爸爸感情蠻好,我就是大家討厭的告狀鬼。」

 

巫苡萱與姊姊差5歲,長大後姊妹曾談起過往,姊姊坦言以前會覺得為什麼爸爸只疼她,長大後也還好了。巫苡萱談起手足互動,直呼自己以前真是太壞了,「我愛撒嬌,姊姊跟哥哥罵我,我都會很倔,然後我爸一來,我就哭!哭給爸爸看,說我被欺負了。長大後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我有好好跟他們道歉,我小時候這樣真是太惡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巫苡萱#過年#年夜飯#年菜#紅包#天才衝衝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93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