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古早味自己來! 農糧署授蘿蔔糕「0失敗」黃金比例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05:30
蘿蔔糕在年節吃有「迎來好采頭」的寓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蘿蔔糕在年節吃有「迎來好采頭」的寓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說到過年團圓飯桌上的必備料理,不少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外皮酥脆、內層綿軟的蘿蔔糕,不僅美味,還有「好彩頭」的吉祥寓意。但蘿蔔糕要做的好吃可不簡單,農糧署教民眾如何用美味的國產白蘿蔔,製作大人小孩都愛吃的蘿蔔糕,自己在家也能變出飯店等級的美味佳餚。

年關將至,家家戶戶忙著準備年菜、糕餅,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中,分享在料理白蘿蔔時,可蓋上鍋蓋、利用白蘿蔔出的水悶熟,記得一定要待煮熟後,再倒入粉漿攪拌至黏稠、放入電鍋蒸,避免發生鬆散軟爛的狀況。蘿蔔糕製作完成後,放涼冷藏4小時以上,就能脫模,且自己做更安心,每一口都能品嚐滿滿的白蘿蔔絲。

 

挑選美味白蘿蔔有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材:蘿蔔800g、在來米粉180g、太白粉20g、鹽7g、油一些、胡椒粉適量。

更多新聞:媽年前大掃除!她開奶粉罐見「這幕」愣住 網笑噴:生活智慧王

 
●作法:先將蘿蔔削皮刨絲,再用少許油以中小火拌炒至出水,煮熟可加一些紅蔥頭、放鹽、胡椒;在來米粉1:水1混合攪拌成粉漿;先關火,倒入粉漿伴勻,加太白粉,再開中小火拌至黏稠;最後拿容器抹油,把剛煮好的蘿蔔泥倒入,放電鍋蒸2杯水;放涼冷藏4小時以上就能脫模下鍋油煎或炊煮。

蘿蔔糕0失敗黃金比例。(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補充,想要挑選美味白蘿蔔,可以用眼觀察、手指輕彈,並掌握「皮白又帶葉、光滑不過裂、沉重夠清脆」3大原則,代表其新鮮、水分充足且足夠成熟,至於表皮若有小裂縫,則是成熟期土壤水分含量變化太大時產生,若裂口乾燥無腐爛時,以削皮器刮除表皮及裂縫即可安心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年菜#農糧署#白蘿蔔#蘿蔔糕#料理#家常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3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