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5人等嘸年菜!網購「除夕才到」缺6樣 業者致歉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3:46

今天除夕夜圍爐要吃年夜飯,有不少民眾選擇方便的網購年菜,但有消費者控訴,一個月前就向知名網路年菜「良品開飯」下單,卻到除夕上午才收到貨,而且還少了六樣,而受影響的不只他,早在小年夜消保官就接獲申訴,業者表示因為物流公司配送量過多才會延宕,也強調受影響的205位民眾的訂單都已送出,消保官表示,若民眾商品延誤,除了退費也可以事後求償。

圖/TVBS

 
年菜擺一整桌,大魚大肉超豐盛主打網購下單就宅配到家,便利性十足沒想到有民眾,去年12月就下訂一套五千多元的年菜直到除夕前兩天都沒收到,甚至還收到簡訊通知,物流運量過載訂單配送延宕緊急改其他物流配送,但都已經要吃團圓飯了卻得緊張年夜飯會不會如期送到,直到除夕上午8點多,東西總算到了,但一打開少了六樣最基本的雞湯、佛跳牆、米糕通通都沒拿到,讓陳先生實在好傻眼。

陳先生:「能怎麼辦,只好趕快請假先去再去買幾項,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去準備這些年菜,所以我們才會在網路上訂購至少是知名廠商卻被廠商開了天窗。」

但受影響的不只陳先生,業者雖然有在臉書致歉也保證會負責到底不過底下早已一堆人留言,抱怨除夕當天還得擔心年夜飯會不會開天窗。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實際來到業者的營業登記地址就在這間店的一二樓,像我們上午十點來到這並沒有營業,所以民眾如果想要親自來拿年菜或是是要找業者求償,根本也找不到人。」

北市消保官龔千雅:「(受影響的)有205張訂單都已經出貨,預計可以在過年之前收到商品要求業者應該加派充分的客服人力,來提供給消費者一個暢通的資訊,能夠查詢訂單進度。」

北市府消保官在小年夜也前往了解出貨狀況,受影響的205份雖然都送出,但若真的有物流逾時未到或商品缺失消保官說除了退費也可以要求事後求償,畢竟年夜飯全家團聚早先訂好的年菜若沒準時上桌要民眾怎能接受。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除夕夜#網購#年夜飯#良品開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8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