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年菜小心! 消保處揭注意事項:收到貨先做這件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08:41
除夕夜家家戶戶都要圍爐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夕夜家家戶戶都要圍爐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連假來臨,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家庭會選擇「網購年菜」代替自煮。不過網購看不到實體,對此,消保處就提醒,選網購年菜眼睛要睜大,尤其是商品須「完整揭露資訊」。

衛福部已訂定「以通訊交易方式訂定之食品或餐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圖/TVBS)

 
消保處表示,衛生福利部已訂定「以通訊交易方式訂定之食品或餐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凡是業者以電視、電話、型錄、報紙、雜誌、網際網路、傳單或其他類似之方法,消費者未能預先檢視食品或餐飲服務下,而與企業經營者訂立之契約,均應依照前揭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完整揭露品名、內容物名稱及淨重、容量或數量等完整資訊。消費者收到食品或餐飲時,應儘快拍照或錄影存證檢查商品,如發現內容或份量有瑕疵或不符者,應儘速通知業者處理。

更多新聞:2本2000元刮刮樂!他實測「這序號」必中:好像蠻旺

消保處指出,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第1項規定,雖然消費者以通訊交易購得的商品,在收到商品後7日內,可以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退回商品或以書面方式通知解除契約;但對於易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的食品或餐飲,經企業經營者告知消費者不適用7天猶豫期時,則不適用。

 
更多新聞:超商福袋擺一排!他好奇為何滯銷 網曝關鍵:總該清醒了

消保處表示,冷凍保存期限較長的食品,仍可主張退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此,網路訂購的年菜,若屬可立即食用者,因易腐敗或保存期限較短,且經企業經營者告知消費者不適用7天猶豫期時,將無7日無條件退貨解約的適用;若為冷凍保存期限較長的食品,仍可依前揭規定,主張解約退貨。消保處也提醒,如發生消費爭議,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購#消保處#年菜#冷凍#退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0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