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貼春聯?快選連假「最旺時辰」出手 財氣吸飽賺整年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3:44
貼春聯最佳時辰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春聯最佳時辰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連假第一天就逢小年夜,還沒貼春聯的民眾可以儘快準備了。民俗專家楊登嵙特別點出2023今年「最佳貼春聯時辰」,此時陽氣最旺,把握幾個禁忌別犯,好運降臨一整年。

更多新聞:今大寒探10.2°C!除夕、初一回暖 「這3日」急凍寒流恐降雪

 
 
貼春聯在除夕中午12點以前最合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指出「春聯」起源於「桃符」,自宋代人們便開始在桃木板上寫對聯,一則不失桃木鎮邪的意義,二則表達自己美好心願,三則裝飾門戶,以求美觀。在象徵喜氣吉祥的紅紙上寫對聯,新春之際貼在門窗兩邊,春聯語句以吉祥意義的字詞為主,寄寓了人們希冀美好生活的情感,也影射出對新一年生活的期盼。

更多新聞:大寒今天到!6大禁忌一次看 4生肖小心「恐樂極生悲」
 
楊登嵙表示,2023年1月15日(農曆12月24日)「送神」開始,就是新年大掃除的開始,有空就要打掃,直到1月21日(農曆12月30日)除夕,要打掃好才貼春聯。
 

更多新聞:錢真的進來了!7千元現金「昨已直接入帳」快刷簿子爽領紅包
 
貼春聯前一定要把舊春聯撕下來、撕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貼春聯的時間,最好是在除夕早上6點到中午12點之間,楊登嵙解釋,因為這時間陽氣最旺,且一定要把舊春聯撕下來、撕破,表示除舊佈新的意思,再將新春聯貼上,不可直接貼在舊春聯之上。值得注意的是,中午12點之後要拜祖先、地基主,所以除夕中午12點前貼春聯最適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年夜#貼春聯#貼春聯最佳時辰#貼春聯時間#貼春聯禁忌#除夕#春聯#春聯禁忌#貼春聯時辰#楊登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1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