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兔年首個天赦日!明天拚改運 祭拜吉時、補財須知一次看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08:00
明(30)日迎來兔年首個天赦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30)日迎來兔年首個天赦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過完後,很快來到了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明(30)日也將迎來2023年的「第2個天赦日」,也是兔年的首個天赦日;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月30日的天赦日是農曆的正月初九、也就是天公生的日子;這樣的日子也同時是民眾向玉皇大帝告解、求財、求轉運的大好日子。

天赦日是祈求上天寬恕的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赦日的最佳祭拜時間是從當日的卯時(5時至7時)到未時(13時至15時)結束,需要準備的供品包含了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12顆)、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

為什麼說天赦日是祈求心願的好日子呢?在傳統的民俗信仰中,天赦日就是玉皇大帝開恩「大赦天下」的日子,根據(天寶曆)所記載「天赦者,赦過宥罪之辰也,天之生育甲與戊,地之成立子、午、寅、申,故以甲戊配成天赦」可見,天赦日無論是改運、擺脫病痛等願望都能祈求,最重要的無非就是「心誠則靈」,另外務須切記不宜殺生。

懺悔文念畢連同金紙焚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祭拜時的須知部分,包含名字、年齡、生日、地址在內的詳細資訊都要悉數告知玉皇大帝,並誠心懺悔自己想要請求恩恕的事情,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敲碎的桂圓(連外殼)一同丟入金爐內焚化,當然若平日壞事做盡,那就當真是「天王老子來了都救不了你」,因此平時還是要多做善事累積功德才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赦日#天公生#祭拜#時辰#改運#求財#懺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044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