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志玲姐姐會員個資外洩!華航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4:00
華航傳出名人會員個資外洩。(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傳出名人會員個資外洩。(圖/TVBS資料畫面)

傳出國外論壇有駭客公布華航會員資料,陸續公布60筆政商界明星的會員資料,包含編號、出生日期等等,對此華航今(14)日回應,針對近日收到匿名網路勒贖信件,華航已清查確認,疑似外流個資與資料庫不盡相符,尚無法確認來源,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該駭客公布包含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王國材、外交部長吳昭燮、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還有藝人林志玲等等,且該駭客在發文中甚至鼓勵被外洩個資的會員提出團體訴訟,接下來會繼續公布會員個資、還有入侵路徑,推斷疑似是華航不接受駭客勒索才有此行徑。

 

華航表示,接獲匿名網路勒贖信件後,已立即報警及依法通報主管機關,並在第一時間有效採取防禦應變措施,確認各項資通系統作業正常,也配合警方追查事件及釐清原因,亦已全面性檢視系統安全,確保資安防護。本公司將持續嚴格落實個資保護,強化資訊安全。
 
華航強烈譴責非法行為,已發送信件通知華夏會員,並再次提醒定期修改密碼,以保障個資安全,請妥善保管自身帳號密碼,勿將資料交付他人,避免遭不當利用,並提醒他人個資不可轉傳散布,避免觸法涉及刑責。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航#個資#林志玲#資安#張忠謀#藝人#主管#出國#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