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跑來考學測!他穿「公司制服」應考爆紅 網看了笑翻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2:11
1名網友發現,有學測考生疑似上班到一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1名網友發現,有學測考生疑似上班到一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112大學學測今(13)日登場,首日考的科目為數學A、自然,許多考生也繃緊神經,早早進到考場中做好最後衝刺。不過,就有1名網友在臉書發文,並曬出1張有1名考生穿著「打工制服」跑來考學測,感嘆對方「上班上到一半跑來考試」,令不少人為其加油打氣。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納悶,今日是學測的第一天,「怎麼有人上班上到一半來考學測」?而從原PO貼出的照片也可以看見,有1名身穿超商員工制服的考生,靜靜地坐在座位上、望著窗外,其獨特的服裝使他相當顯眼。

 

有網友推測,這名考生很可能是剛從大夜班下班後,直接進考場備戰學測,又或者是因為考完試後會來不及上班,所以才會直接穿著制服來考試,並在考完後趕往超商。

1名考生身穿超商制服考學測,引發各界熱議。(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這篇貼文曝光不到2小時,就已經吸引超過3500人按讚,許多網友也留言替他加油打氣,「半工半讀,加油」、「真的好狠喔,一邊上班一邊上課,未來可期」、「並不是每個人的學生時代,都可以無憂無慮的過日子」。另外,也有網友歪樓笑說,「點一下他的肩膀,然後跟他說我要微波」、「結果是全聯先生來監考:請支援出題」、「兩杯大熱拿,謝謝」。

 
大考中心提醒,進入考場後,不得把手機、電子產品皆帶至座位上。(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為何原PO可以在考場拿出手機拍照,「為什麼進考場帶手機」、「學測還在滑FB,看來你的學測倒數日是365+365*n (n>=1)」。對此,則有人跳出來解釋,原PO應是待在考生休息室內。另外,根據大考中心規定,考生進入考場後,任何手機或穿戴式裝置,都不得帶到座位上,且手機也要記得完全關機,若發出聲響的話將會被扣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12年學測#學測#考試#考生#超商制服#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1053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