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作好兆頭! 春聯「竹報平安」 新竹縣市撞字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09:33
新竹市春聯 竹報平安 巧妙融合「竹」與「安」字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春聯 竹報平安 巧妙融合「竹」與「安」字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第一個所公布的春聯竹報平安,剛好與新竹縣今年所發放的春聯「強碰」都是「竹報平安」。高虹安受訪時表示,日前去拜訪新竹縣時,發現都是同樣以竹報平安作為今年春聯的主題,並沒有沒有事先討論,可能心有靈犀;新竹縣長楊文科獲悉後回應,也是一樁好兆頭,雙方都認為這是未來新竹縣市合作的好兆頭。

新竹縣竹報平安春聯 與竹市「撞字」(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市這次以「竹報平安」,不僅題字巧妙融合「竹」與她姓名的「安」字,還請來五全才子韓錦田老師書寫「竹報平安」賀歲春聯,將印製逾17.5萬份,同樣新竹縣「竹報平安」春聯今年共印製22萬份,將透過村里鄰長,與農民曆一起發給新竹縣每個家戶。楊文科表示,相信未來對於新竹縣市交通、環保議題,縣市之間不約而同有默契,能達到大新竹生活圈共好。

新竹市政府設計兔年的紅包袋及黏貼有1元硬幣的開運小紅包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虹安表示,今年過年將會從1月20日小年夜開始,展開全市的廟宇參香祈福行程,也歡迎民眾一起到廟宇拜年走春,她也將在現場發放限量的開運小紅包,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滿載而歸、鴻圖大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高虹安#新竹#春聯#楊文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40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