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虧損估逾5千億 曾文生:電價要合理調整

記者 哀招賢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3:12

台電公司上午在高雄訓練中心舉辦技能競賽,電力人員爬上近10米高的電桿搶修競技,這「桿上蜘蛛人」也有女員工挑戰。由於台電今年與明年2年虧損恐超過5千億,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表示,台電、中油作為全球通膨浪潮的「消波塊」以穩定物價,造成虧損,得合理調整電價以紓緩債務壓力,預計3月會提出方案送審議委員會審查。

圖/TVBS

 
近10米高的電線桿上,台電人員忙著進行維護搶修、饋線設備的故障查修,巾幗不讓鬚眉,女員工也是一個個流著汗,要比拚成績!

台電技能競賽,今年有1200多人參加,創10年新高,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也到場,由於台電今、明2年虧損恐超過5千億,電費是否因此調漲備受關切。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台電、中油作為全球通膨浪潮的第一線「消波塊」,擋在最前線,為了物價穩定,勢必付出代價,2家公司就有虧損。國際能源價格如果長時間維持高檔,合理價格調整要送電價委員會定奪。」

 
圖/TVBS

他表示,合理調整價格方案,預計交付電價審議委員會在三月審議。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3月審查,過年之前不會提出相關方案!」

圖/TVBS

強調成本要合理反應於電價,到底調漲多少?他並未進一步透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虧損#技能競賽#電價#調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413

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