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宣布年終2個月 科技旺年會接棒登場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00:10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半個月,科技業旺年會陸續登場,廣達2022年營收衝破1.2兆,明天(10日)打頭陣辦尾牙,仁寶連3年站穩兆元門檻,12日尾牙請到天團五月天助陣;另外台灣高鐵宣布今年年終,恢復發放2個月,年終將在1月11日入帳。

圖/TVBS

 
記者林莉:「台灣高鐵也宣布今年的年終,隨著疫情趨緩以及旅運量逐漸回升,今年決議恢復2個月的年終獎金。」

對於員工來說可以說是好消息,因為去年年終只有領到1.8個月今年高鐵董事會依照財務營運風險等狀況評估,雖然還是受到疫情影響,但整體營運還是比2021年有所成長,才恢復個人基本薪資2個月的年終獎金。

民眾:「在年終方面能夠從寬一點,如果公司有比較好的願景或遠景,我覺得在可接受合理的範圍(年終發放)都是OK的。」

 
圖/TVBS

其實台灣高鐵,去年12月運量達到621萬人次乘載率有7成以上來到2022年最高水準,營收也重返40億元相比前一年同期成長13.2%,去年一整年營收成長來到22.8%,除了年終還有員工們期待的尾牙科技業由廣達1/10打頭陣舉辦,1/12仁寶接棒而且還重金禮聘大咖助陣五月天來了。

樂團五月天:「有一天就是今天,今天就是有一天說出一直沒說對你的感謝。」

圖/TVBS

而這也是五月天首度為代工廠唱尾牙,緊接著還有1/13新金寶集團的實體尾牙,1/15也有和碩及鴻海,但鴻海今年維持線上舉辦還有過年前17日緯創也會開實體尾牙場。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今年)有75%的企業,計畫要舉辦尾牙,比例已經回升到3年以來的新高其中有2成6(企業)預算的部分是增加。」

人力銀行分析整體來看,今年老闆可能還會加碼現金獎以及汽車獎員工們可以準備好口袋,賺飽飽喜迎農曆年。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年終#科技業#營收#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89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