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豆嘛ㄟ賽!4種豆漿「黃金比例」一次看 果汁機就能做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05:00
許多人早上都會來一杯豆漿當作早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早上都會來一杯豆漿當作早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早上喜歡喝豆漿作為一天的開始,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素,容易消化及吸收,又被稱為「植物界的牛奶」。不過一直喝豆漿也會膩,農糧署分享了4種變換豆漿口味的方式,自己DIY的可以保證更健康、無添加,而且不需購買豆漿機,用果汁機就能打。

更多新聞:就要這味! 超台「傳統年菜」魷魚螺肉蒜、五柳枝鱸魚飄香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不只黃豆可以做豆漿,黑豆、綠豆、紅豆都可以打出不同風味的豆漿,而且只要用對方法,不須額外購買專門的機器,一般常見的家用果汁機也能打出口感滿分的豆漿。

農糧署表示,挑選豆類時,記得選顆粒大小均勻、飽滿有光澤、無霉爛蟲咬的痕跡、不乾扁等,另分享4種自製無添加健康鮮豆漿菜單,不過要注意,由於紅豆、綠豆較多豆沙不容易打出豆汁,建議要再搭配黃豆。

自己做豆漿,安心又健康。(圖/翻攝自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說明,豆漿製作方式,先準備黃豆50g、水500c.c.,然後將黃豆用清水洗淨浸泡5至6小時後,瀝乾水分再次清洗;膨脹後的黃豆、水放入果汁機攪打3分鐘;豆汁倒入鍋中,小火慢煮滾時,立即關火;最後將豆汁用細網目過篩,無添加健康鮮豆漿即完成。製作過程比例如下:

許多豆類都可以拿來打豆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豆豆漿

想喝濃郁口感,建議黃豆:水=1:4至1:7;若想喝清爽比例,建議黃豆:水=1:8至1:10。

黑豆豆漿

黑豆:水=1:8。

更多新聞:越南必買6夯品!「平價版迪奧」編織包、迷你香水 觀光客狂掃貨

紅豆豆漿
 

黃豆:紅豆:水=1:1:20。

綠豆豆漿

黃豆:綠豆:水=1:1:20。

綠豆、紅豆搭配黃豆打豆漿的黃金比例。(圖/翻攝自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還補充,材料選擇國產豆,大豆主要產地在屏東、花蓮、台南、桃園、嘉義、雲林等地,有黃豆、青仁黑豆和黃仁黑豆。一期作產期在2至6月、5月中旬採收,二期作產期在8至12月,11月下旬開始採收。此外,紅豆產量最多在屏東及高雄地區,採收期在12月下旬至隔年1月中旬;而綠豆目前產量最多在台南市善化區,採收期在6月至10月。建議可以選擇當季盛產的豆類,均衡攝取新鮮的微量元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糧署#早餐#豆漿#自製#黃豆#黑豆#紅豆#綠豆#果汁機#植物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