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懂打也要看!TOP5麻將大片一次回顧 秒陷過年回憶殺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9:30
《嚦咕嚦咕新年財》可說是眾星雲集的一部大作。(圖/翻攝自微博)
《嚦咕嚦咕新年財》可說是眾星雲集的一部大作。(圖/翻攝自微博)

麻將(又稱麻雀)作為我國從史至今的傳統娛樂,每逢過年都是大家齊聚一堂必玩的桌遊,而民眾熱愛它的程度大到延伸出線上遊戲、電視節目、世界大賽,以及大量的影視作品。而觀看經典電影往往是許多人入門麻將前的必經之路,有「就算不會打麻將,還是要看麻將電影」一說,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五部在影史上,堪稱麻將經典大片的佳節作品。

1.《雀聖》

 

《雀聖》電影宣傳海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於2005年推出,由香港導演王晶執導,郭晉安主演講述賭徒自摸西,培養天生過目不忘的茶餐廳伙計阿旺成為麻將高手,但因為阿旺結識了黑幫老大的情婦雪兒,導致他被天九哥手下打到痴呆。為了報仇,茶餐廳老闆娘十三飛用「麻將刺激腦細胞法」為阿旺治療,訓練阿旺為麻將高手,並在「亞洲雀王擂台」上跟天九哥決戰。此片融合了香港電影的武俠特色,加上有趣滑稽的劇情設定,成功將麻將變成英雄翻身的媒介。

更多內容:新年不做單身狗!台南必去「四大月老」 牽紅線冠軍在這

 
2.《雀聖2自摸天后》

 《雀聖2自摸天后》英文宣傳海報。(圖/翻攝自IMDb)

於2005年11月推出,同樣為王晶執導,延續第一集題材,講述十三姊的師妹細芬被愛慕虛榮的丈夫拋棄,隨後靠麻將特訓,在雀聖比賽中,打敗小三,為自己報仇。電影中,再次強調打麻將像是練武功,分派別、師徒關係、自家絕門招數。

3.《大四喜》

《大四喜》電影宣傳海報。(圖/翻攝自百度)

《大四喜》於2008年上映香港,由林子聰執導,陳百祥、黃宗澤聯合主演。講述人稱賭王的何必發以經營麻雀館起家,如今早已功成名就,富貴榮華,而何家那巨額的財富也成爲親族們爭奪的焦點。爲此,他厭倦家庭,進而開始尋找舊情人,誰料,過程中竟意外發現自己還有一個兒子阿輝,他並將阿輝帶回香港,再次加劇遺産之爭。

4.《嚦咕嚦咕新年財》

《嚦咕嚦咕新年財》電影宣傳海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提到麻將經典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絕對是大家心目中一致認為的經典,於2002年農曆新年上映,由杜琪峯和韋家輝執導,劉德華、劉青雲、古天樂、梁詠琪及應采兒領銜主演,可說是眾星雲集的一部大作。男主角德華靠著牌品、牌技被稱作「麻雀大俠」,但因為好賭與家人關係分裂,而後來他也成功靠著麻將挽回親情、愛情,並與青雲展開對決,搶奪麻雀俠之位。「嚦咕嚦咕」粵語又叫「機哩咕嚕」,是麻將中的「七對子」牌型。此部片被許多人認為展現了香港人喜愛打麻將的日常,並在劇情中安插很多發人深省的寓意,例如德華時常掛在嘴邊的「牌品好人品自然好」,打牌跟做人都需要不怨天尤人、積極面對的心態,自然會有「好欸,好運還沒跑」的時刻。
 

更多內容:奮鬥8年!她拼到主管職「年終這個數」 網驚:活佛轉世

5.《打雀英雄傳》

《打雀英雄傳》電影宣傳海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006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鍾盛遠導演執導,陳小春、李彩樺、元華、彭敬慈主演。講述運氣極佳的阿來,被表哥發現才能後,跟師傅華三元、葛和青學得麻將之術,並在麻雀王大賽打敗欺師滅祖的滅羅,贏回師傅們的尊嚴、美人。這部電影的主題曲《麻將耍樂》堪稱麻將神曲,歌詞「留二索扣六索,一摸三七索,再捽一九五八認真泡」加上輕快的旋律線,使人馬上陷入電影中打麻將的經典橋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將#經典片#電影#麻將電影#香港#港片#過年#打麻將#兔年#看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1031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