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閥爺爺也有譫妄症 醫:人生退潮的瘋狗浪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5:23

涉嫌縱火的屋主,疑似有譫妄症,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劇中爺爺就因為腦瘤,出現譫妄症,醫師說譫妄症是腦部因為藥物或退化引發的病變,比喻譫妄症有如人生退潮波瀾中的瘋狗浪。

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爺爺在劇中出現了譫妄症。突然不認得最喜愛的小孫子,還指著說就是他要害我。

 

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李室長, 你認識他嗎,會長他是導俊小少爺,你最小的孫子啊。」

爺爺時空錯亂,還把孫媳婦當成情人洩漏了秘密,到底什麼是譫妄症?

醫師施勝桓:「譫妄症主要是一種急性的認知障礙,好發於65歲以上的男性,或者是藥物過度使用,包括安眠藥或者鎮定劑等,主要症狀包括日夜顛倒、失憶、胡言亂語或者是妄想。」
 

圖/TVBS

醫師說譫妄症又稱日落症候群,因為夜晚睡覺更分不清楚是夢境還是現實。

台中大里火災的屋主,涉嫌縱火,他說看到有蛇,所以點火要燒蛇,家屬懷疑是因為譫妄症,讓他行為失控。

是否真的應為腦部疾病有待確認,但是醫師說,譫妄症是藥物跟退化引發腦部病變。

醫師施勝桓:「預防譫妄症的方法,就是高齡者要注意營養、電解質的補充,如果有藥物過度使用,要適當的停藥,有感染症的,一定要把感染的問題先處理好,也要讓患者多接觸人群跟人互動。」

醫師提醒,避免腦部退化,要注意營養、補充電解質,多與人互動刺激腦部運作。看電視刺激思路可以,但是給電視看,發呆停滯思考比較容易出問題。

圖/TVBS

如果是藥物引起,停藥可以改善,如果是退化,只能互動刺激腦部避免持續惡化。醫師說,譫妄也是老人家失智過程的現象。有如人生退潮時,這段波瀾當中突然湧上來的瘋狗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災#財閥家的小兒子#譫妄症#健康#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64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