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里5死火警/傳老父譫妄症老點火驅蛇釀禍 長子否認:就算是也不能怪他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2:26
消防人員救出5人。(圖/TVBS)
消防人員救出5人。(圖/TVBS)

今(6)日凌晨3點52分,在台中市大里區發生一起住宅火警,造成三代同堂的7口中,有5個人葬身火海,市吼有消息傳出疑為66歲先逃出的陳姓阿公「拿高粱淋蛇點火」釀災,對此,其長子因工作不在家而逃過這起意外,他則表示,父親患有譫妄症,講話時常反覆,希望不要是爸爸縱火,即使是,也不能怪他,因為他是我爸爸。

傳出疑似有家人點火驅蛇釀禍。(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大里區東南路附近,一處住宅全面燃燒,消防局出動17輛消防車、8輛救護車、84位消防員人員84名,消防局表示,現場為3層樓的RC結構建築物起火,火勢在4點22分控制,並於5點25分撲滅,現場燃燒面積共約140平方公尺,救出1歲男嬰、11歲孫子、38歲的二女兒、32歲的二兒子、62歲的阿嬤,5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走斑馬線被撞!台中公車左轉撞倒人 駕駛稱:A柱擋到  

這起火災導致5人喪生。(圖/TVBS)

陳姓長子表示,我爸爸有譫妄症,時好時壞,有時候講話會顛顛倒倒,家裡發生這種事情,即便是他,我也不想追究,因為他是我爸爸,也只能接受事實,但我希望不是,也相信不是,再怎樣他也是我爸爸,若是他,我能怪他嗎?不能。
 

有許多民眾第一次聽到譫妄症,對此,精神醫師楊聰才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其補充說明表示,譫妄症是一種精神意識混亂的狀況,對人事時地物有辨別障礙,而產生錯覺和幻覺,可能做出杯弓蛇影的錯誤判斷,進而出現不當的舉動,像是產生被害妄想,而譫妄症則是以先下手為強,保護自己的安全為思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譫妄症#高粱酒#驅蛇#台中市#台中#長子#火警#大里區#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31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