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空氣要來了!「越晚越凍」剩13度 下週轉濕3地雨勢最猛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07:51
冷空氣將襲台。(示意圖/TVBS)
冷空氣將襲台。(示意圖/TVBS)

昨天(5日)晚上微弱冷鋒在台灣東北方海面逐漸建立,到今天(6日)清晨已為苗栗以北帶來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雨勢還是集中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東北角有較多的累積雨量。而夜間清晨低溫,因輻射冷卻作用比昨天來的小,西半部地區低溫大致都在14-15度,只有台中霧峰及南投中寮有測得較低溫13.8度、12.6度。

北台灣下半天降雨機率逐漸降低。(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身體「這部位」長期磨損後 嚴重出現變形、劇烈疼痛難行走!


今天在冷鋒東移通過後,下午冷空氣將逐漸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仍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不過越晚降雨會越小,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上也會隨著時間越晚逐漸下降,北部及宜蘭低溫有機會下降到13-15度、中部15-18度、南部及花蓮台東16-19度,局部空曠區域有機會在更低一些,請大家在晚間出門要多留意穿著。


全台溫度分布圖。(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沒B、C肝也會罹肝癌!醫曝危險因子:台灣每3人就1人有

 
 

明天(7日)在乾冷空氣影響下,各地的天氣都會滿穩定的,不過在南部及花東會受到,南方雲系北上影響,會是多雲到陰的天氣。在氣溫方面,雖然白天受陽光照射氣溫會稍微回升,不過感受上還是會較涼冷,外出活動保暖要做足。週日(8日)到下週一(9日)大陸高壓東移出海,環境風向轉偏東風,冷空氣影響減弱、氣溫也會逐漸回升,還是要留意在夜間清晨輻射冷卻影響的較低溫情形。

下週二(10日)將會再次有東北季風增強,但強度較弱,影響時間較短暫,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降雨會增多,西半部則是受南海到華南的水氣東移,雲量會較多,也有局部降雨的機會。在天氣轉差之前,可以把握週末的好天氣,安排外出活動出門走走。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回暖#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073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