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餐→取餐「0接觸」!速食店每單快2分鐘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9:28

疫情改變民眾的消費方式,「雲端服務」興起,速食店業者就推出「智慧廚房」,民眾從點餐到取餐都是零接觸服務,少去排隊等候時間,跟以往相比,每張訂單耗時平均減少2分鐘,另外雲端廚房則是要走向線下,不僅可以自取、現場點餐,還提供內用服務。

圖/TVBS

 
手機線上點餐後,收到簡訊通知,再到門市的取餐櫃,掃描條碼或輸入代碼,就能拿到餐點,全程都是零接觸服務。

記者余品潔:「串聯前台點餐,到後台備餐,省去了以前的排隊時間,平均每筆訂單較以前,節省了兩分鐘時間。」

業者減少外場人員配置,相對的更多人手可以加入內場作業,提高出餐效能,2020年先在,人流較大的高鐵站設下據點,現在也把目光瞄準市中心。

 
速食店市場營運部總監陳廷鈺:「我們認為在辦公室商圈的顧客,來使用智能化的裝備,幾乎每個人都帶手機出門,掃碼使用自助點餐機,對這個商圈的人來講,是比較熟悉的。」

圖/TVBS

中央廚房烹煮料理,再送到幽靈廚房加熱包裝,同一廚房能提供不同菜色,早已站穩數位服務市場,的雲端餐廳,則是慢慢要走入線下,除了可以自取現場點餐,還提供內用服務。

雲端廚房行銷經理陳映竹:「餐飲業主要還是要跟,要帶給客人溫度,隨著疫情的解封,其實大家對於,到餐廳用餐的需求,也是增長的,(雲端廚房)可以比傳統餐飲業,減少10到15%人力。」

還有這種更省空間的,「便當販賣機」,由就近的門市製作,送進販賣機後,保溫62度,通勤族在捷運站,就能順便買晚餐。

圖/TVBS

疫情改變民眾的消費習慣,後疫時代來臨,餐飲業者繼續拚,不放過這塊,正夯的雲端服務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端服務#疫情#速食店#消費#智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