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荷包失血!台南22停車場每小時收百元 假日無上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2:25
台南停車場每小時收百元,假日無上限。(圖/TVBS)
台南停車場每小時收百元,假日無上限。(圖/TVBS)

美食古都台南,每逢周末假日車潮、人潮多,停車場車位成「兵家必爭之地」,不過台南市政府昨日透露,有128處民營停車場,假日收費達每小時50元以上,還有22處每小時高達1百元,假日還未設收費上限,法制處也將這些民營停車場公告出來,避免遊客荷包大失血。
 
台南市政府法制處與交通局,針對市區民營停車場進行調查發現,有128處民營停車場假日收費達每小時50元以上,其中又有22處每小時收費竟高達100元,且於假日停車按時收費未設有收費上限。法制處指出,這些民營停車場大多位於中西區、安平區及東區等熱門觀光景點,要民眾多加留意。

 
 
市府公告民營停車場費率。(圖/TVBS)

另外,從統計資料發現,台南市民營停車場收費方式不一,大多數採每小時、半小時,或是計次收費,業者也會針對不同時段,像是平日、假日,或是同一天的白天、晚上,訂出不同的費率。法制處指出,多數業者假日收費沒設收費上限,因此時常發生消費者停車過夜,跨平日、假日,被業者收取高額停車費的爭議。

 
海安路停車格相當搶手。(圖/TVBS)

台南市政府整理一張表單,將民營停車場臨時停車費每小時超過50元業者,公告於官網上,給民眾參考,也呼籲消費者,若發現業者未清楚標示計費單位、停車費率,或未於明顯處,用明顯字體標示停車相關資訊,都可以向交通局、法制局反映,或撥打1950告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停車場#車格#收費#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2010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