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孩過年遠離潛在危機!6大年節「地雷食品」絕不能吃

編輯 李承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4:00
過年期間要注意家中毛小孩,千萬別吃到地雷年節食品而生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期間要注意家中毛小孩,千萬別吃到地雷年節食品而生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期間,幾乎人人都會大吃大喝,飼養寵物的民眾甚至可能為家中毛小孩加菜,由於過年慶祝活動,種種行為都可能導致毛孩掛病號,而過年期間民眾常吃的零嘴甜點,許多都是毛孩不能碰的地雷食物,寵物迷網站(PETMILY)指出,毛孩過年期間可能有幾個不適的潛在危機,以及6大不能吃的年節食品,希望所有飼主與毛孩都能開心健康過好年。

3大潛在危機

 

1.胃腸炎
年菜對毛小孩說來太油又太鹹了,對狗狗的胃腸來說,是極大的負擔,可能會引起腸胃發炎,導致嘔吐、拉肚子、腹痛。如果要加菜,可以添加少油無鹽的鮮食,或購買寵物專用的年菜,但都以少量為原則,免得引起腸胃不適應。

2.急性胰臟炎
吃太多高油脂的食物會容易引發胰臟炎,毛小孩會上吐下瀉、沒有食慾、精神變差,嚴重時可能會致命,需要馬上就醫。
 

3.受到驚嚇
狗狗貓貓的聽覺敏銳,即使待在室內也還是可能被外頭的鞭炮聲嚇到。有些毛小孩(特別是貓)會因為驚嚇而不願意吃飯,加上精神緊張,反而嚇出病來。過年期間,除了適度安撫毛小孩之外,記得要提供一個安全的小空間讓牠躲藏,也可以用一些玩具或是藉由互動的方式來分散牠的注意力,讓牠逐漸了解這些鞭炮聲不會傷害到牠。

毛小孩可能被鞭炮聲嚇到不願意吃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大地雷年節食物

1.年糕、發糕、蘿蔔糕
貓狗的消化能力與人類不同,高澱粉的製品容易引起脹氣。

2.魷魚絲、小魚乾、牛肉乾
這類零食都是高鹽、高調味的產品,絕對不是毛小孩能吃的東西。不但可能造成拉肚子,嚴重的話還會影響腎臟功能。

3.瓜子、杏仁果、開心果
 
堅果類食物雖然大多不具毒性,但容易造成毛小孩消化不良,引起肚子痛。另外,夏威夷豆對狗狗有毒,千萬不能給牠吃。

瓜子、杏仁果、開心果容易造成毛小孩消化不良,引起肚子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蜜餞果乾
蜜餞都是鈉含量超標,而且糖分很高,絕對不適合給毛小孩吃。而葡萄乾對狗貓都有毒,吃到一定量時,會引起腎衰竭,一定要特別注意!

5.糖果、果凍、布丁、巧克力
這些食物糖分很高,對毛小孩來說沒有什麼好處,而且很多糖果裡頭會加木醣醇甜味劑,這種成分會引起狗狗肝臟衰竭,危害不小。巧克力會引起中毒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糖果、巧克力恐造成毛孩肝臟衰竭或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年節甜點
春棗、麻荖、麻糬、核桃糕、鳳梨酥……這些過年期間特有的甜點,是不少人家中一定會出現在桌上的食物。這些用高糖、高油脂做成的甜點,很容易引起毛小孩拉肚子和消化不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孩#年節食品#中毒#鞭炮#堅果#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004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