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酒儲酒坑道首曝光 五感體驗吸觀光客

記者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9:20

酒窖神秘的面紗首度曝光,金門在823炮戰之後,挖了不少坑道,有些交給金酒承接使用,作為酒窖,其中經武儲酒坑道金酒首度開放讓民眾參觀,讓民眾了解文化之外還有如坐時光機般的不同體驗,也希望藉由坑道的開放,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到金門。

圖/TVBS

 
導覽人員:「直接從儲酒桶裡面出來的。」

一轉開,酒香四溢,高粱酒直接就從儲酒桶流出,民眾可以直接品嘗。

這裡是經武儲酒坑道,首次曝光,在八二三砲戰之後,金門大量開鑿坑道,有不少充滿戰地色彩坑道,經武儲酒坑道,是在1978年施工,工兵連弟兄徒手打造挖鑿而成,1983年完工,2008年金門酒廠承接使用,成為酒窖,而酒廠在經過規劃後,現在開放讓民眾參觀。

 
圖/TVBS

金酒董事長黃怡凱:「我們希望透過五種體驗,讓大家透過眼耳口鼻手,透過視覺、味覺、聽覺、嗅覺,以及觸覺體會。」

強調讓民眾五感體驗,整個坑道總共有64個大型的不鏽鋼鐵桶,最多可裝350萬公升的高粱酒,金酒方面表示坑道花崗岩層地質,加上金門的海島型氣候特別潮濕,坑道內環境正好讓高粱酒自然熟成,而坑道一入口,也會放歌手鄧麗君的經典歌曲何日君再來,除了讓民眾坐時光機,重現當年坑道狀況,也盼透過酒窖坑道開放,讓金門迎接觀光客。

圖/TVBS

金門縣府秘書長謝世傑:「走進坑道可以了解酒文化的感性、知性,那同時可以體會到酒文化的歷史,那也要走出坑道,走出坑道的意思是把這個酒文化,對外更邁進一步更發揚。」

金酒表示目前有4至5坑道,未來也會一一評估,成為新的觀光亮點,而被大陸暫停進口的問題,金酒表示在12月15日的時候,已經完成補件,金酒賣到大陸銷量約佔1/10,希望能盡快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酒#金門#高粱#酒坑#酒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49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