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務業人才荒!飯店平均少3到4成 餐飲缺10到20%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4:16

隨著內需產業回溫,主計總處公布,8月底工業及服務業職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1.8萬個,但我們實際問到餐旅業者就透露,勞力缺口還是很大,以飯店業來說平均有3到4成,餐飲業也有約2成。

圖/TVBS

 
記者余品潔:「主計總處公布,人力僱(用)調查結果,受到內需市場持續回溫,(8月底)工業及服務業的,職缺數達23萬個,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8萬,製造業更是創下七年新低,但看到市場情況,似乎還是缺很大。」

被套抖一抖,快手整齊鋪床,飯店業大缺工。

不只有圓山飯店總經理楊守毅得親自幫忙打掃房務,君悅、萬豪飯店,總經理、高階主管,也得支援鋪床打掃。

 
圖/TVBS

飯店行銷公關協理蔡惠茹:「綜觀市場上的人力缺口,大約有3到4成,(我們的)缺口大約是1成左右,預計在年後轉職潮過後,人力缺口可以慢慢補齊。」

另外雲朗集團觀察到,整體缺工率達2成,餐飲部更缺約3成,六福集團則是,餐飲內外場房務人員最缺,禮賓接待也待補齊,缺口達3成,君悅酒店,人力缺口達120到150人,餐飲和房務比例,大約4:6。

加上年節要到了,餐飲業接年菜,人力也缺很大。

圖/TVBS

餐飲品牌公關經理高林禎:「一般門店的配置全滿的狀況之下,大概都會缺1到2名(員工),所以整體比例來說,大概會缺1到2成左右人力。」

為了把人力補齊,餐飲業各出招搶人才,築間集團喊出,明年起薪32K,整體員工薪資,平均調幅約6到8%,六角餐飲集團,明年要幫員工調薪,8%到20%最高發放6個月年終,這一鍋餐飲集團跟進,近千名員工調薪,最高7%。

部分餐飲業透露,會幫員工加薪,多出來的人力成本,會自行吸收,短期內,沒有漲價計畫。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漲價#飯店#人力成本#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024

0.2438